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女人质回国就骂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7:4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据意大利媒体3日披露,两名在伊拉克获释的意大利女人质现在已经在意大利国内掀起了一场不小的政治风波。原因是她们在安全回到家之后一个劲地要求政府从伊拉克撤军,并将目前的意政府说成是美国的“傀儡政府”。

  在意大利,当两名漂亮的女人质被绑架之后,她们的安危在过去三个星期之中便一直是全意大利人关注的焦点。随着她们遭到绑架的时间越来越长,全意大利几乎没有人相信,她们还能完好无损地活着回来,因为有关她们已经遭斩首的传闻几乎从未间断过。

  现在,她们终于回来了。然而,当两名女人质风风光光地回国的第一天,她们却并没有感谢总理贝卢斯科尼为她们的获释所付出的努力,也没有述说自己遭到虐待的过程,而是极力敦促政府尽快将驻扎在伊拉克的军队召回。

  这还不够,她们又开始“谩骂”本国政府。据悉,尽管她们遭受了巨大的痛苦,她们坚持认为,伊拉克是个被占领的国家,为自由而战的状况仍然没有改变。人质之一托雷塔在接受意大利最大的报纸之一《晚邮报》采访时说:“游击战是合法的,只是我反对他们绑架平民。”她强调说:“你必须把恐怖分子和抵抗力量区分开来,我以前这么说,今天还要这么说,”“他们之间的本质是有区别的,而并非都是人见人恨的恐怖分子”,托雷塔补充道。托雷塔还把伊拉克总理阿拉维的政府形容为“美国的傀儡政权。”两名人质穿的长衫据说是绑架者送给她们的礼物,现在她们以这些礼物作为说明,以区别抵抗者与恐怖分子。

  当她们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后,这两位漂亮的“和平姑娘”突然成了一些政治家和媒体批评的对象。在意大利,她们两人被形容为冷酷、傲慢、对政府“不领情”,替政府说话的右翼的意大利《自由报》3日更是在头版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帕里和托雷塔的谎言”。也有人认为,两名人质应该偿还意大利政府为她们支付的赎金。这笔钱据认为是由“勇敢的和平主义者组织”集资而来的。因为有传言说,意大利政府为了营救她们,向绑架者交纳了100万美元的赎金。

  (江舒)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04日 第七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