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进入第3天 消费市场依然火爆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00 新华网

  10月3日,黄金周假期已经进入第三天,人气十足的消费市场依然火爆异常。商家反馈的信息显示,今年黄金周消费旺季里市民百姓的消费热点非常多,其中服装、饰品、家装用品、家用电器以及食品等成为“重中之重”,销量十分可观。

  来自百货大楼、劝业场、中原百货、滨江商厦以及友谊商厦、伊势丹等天津市各家大型百货商场的消息显示,服装、饰品等商品,仍然是传统商业业态的主力畅销商品。一家大型百货商场的负责人表示,黄金周“开盘”以来,这里的服装销售额每天都是最为突出,包括男装、女装在内的大多数品牌都实现平日3至4倍的销量;金银饰品、时尚饰品方面,几天来销售额一直都“居高不下”,而且消费模式也逐渐向时尚化、个性化转变。据介绍,如今的金银饰品消费,档次、风格都变化不小,相比以往,新款式、新工艺、大品牌的认知度都有大幅提升,甚至价格因素显得不很重要。

  与此同时,黄金周期间的家装、家电市场同样显得火爆异常,特别是国美、苏宁、大中、一商等各大家电连锁卖场,家电类商品都呈现出全线热销的状态,特别是高端彩电、数码家电以及手机等通讯类的商品,借助降价幅度大、促销活动多及新款上市快等“利好”因素,销售额节节攀升。按照商家的说法,现在这几天的家电销售额,已经接近去年整个黄金周的销售总额。

  此外,人气同样火爆的各大超市卖场,更是不乏热点。特别是各大类的食品、日用品,依然是市民百姓节日消费的绝对热点。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商业消费市场,消费者旺盛的购买力和市场热点的多样化都成为非常突出的特点。(完)(记者翟维鹭实习生杜茜)(来源:今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