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一道国门”卫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周琼通讯员应咏梅

  人们形象地将外事民警的工作比喻为“走出去,请进来”。外事民警是另一道国门的门卫,他们铁拳如钢,又柔情似水。

  一份加急签证

  6月的一天,一位镇海妇女匆匆赶到出入境办证窗口。原来,她的孩子被选送参加7月10日起在香港举办的数学夏令营,整个浙江省仅两名。在为其办手续时,民警发现这位母亲为孩子办理的随团出行签证会对孩子在香港的行动造成很大限制,孩子会无法参加一些活动。于是民警便建议她7月1日再来为孩子办理新开通的港澳个人游。7月1日一大早,民警便匆匆整好孩子的材料加急发送到省公安厅进行审批,5天后,这份本需15个工作日审批的签证便送到了孩子的手上。

  夜的等待

  9月的一个周末晚上8时,天下着滂沱大雨,外事处的几名同志正紧张地准备着各种手续。当晚,在杭州湾海底石油管道工程中担任技术人员的一名韩国工程师接到急电:父亲病故。他是长子,必须马上赶去奔丧。但离境手续、机票等一大堆事情让他有些不知所措。该公司只得打电话向外事处求助。得知这一消息,已经下班回家的民警王兴华二话没说,又赶到了单位,为这名韩国技术员一直忙到深夜11时许,使他次日一早上了飞往韩国的班机。

  为了受困的姐妹

  一次,宁波机场边防检查站发现一起骗取出境证的案件,外事民警迅速前往调查。经过调查,一起惊天大案浮出水面。原来,奉化人周某等人以假结婚为名诱骗女青年赴台湾卖淫。到了台湾后,多名大陆女青年受到了非人折磨。得知这些,民警们的心被揪紧了。以外事处为主,多个部门参与的专案组很快成立,通过周密侦查,设计伏击,涉案的多名犯罪嫌疑人被相继逮捕,并受到了惩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