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天桥张前获全球技术新锐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30 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栋

  本报北京10月3日电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技术评论》杂志近日出版的十月号,评出了2004年度全球青年技术杰出人物100名简称TR100,上海盛大互动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天桥和微软公司北京实验室的张前榜上有名。

  TR100是《技术评论》杂志为表彰青年创新人物设立的固定评选制度,自1999年以来每年公布一次,对象是全球35岁以下的技术研究者和企业家,专业领域包括计算机、纳米技术和生物医疗科学3个方面。

  入选的两名中国青年今年都是31岁。陈天桥是上海盛大互动娱乐公司共同发起人,他通过多角色游戏和角色参加游戏创立了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企业,拥有数百万用户,今年5月,盛大公司在美国上市,并募集了1.52亿美元。张前在手机网络研究方面颇有建树,她创新了无线多媒体压缩与实现技术,并拥有20多项专利。

  据悉,本年度评选的TR100中的计算机新锐共有45人,分别来自14个国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