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枸杞果酒“红”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30 光明日报

  何伟

  9月,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金山和英联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地区总裁陈柏松在北京宣告英联投资宁夏红。英联投资首期投入资金将达1000万美元,意图通过上市融资、引进技术、改进管理等手段帮助宁夏红集团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进一步在全球发展枸杞产业。

  枸杞俗称“红宝”,是国人惯用的日常补品。枸杞果酒突破人们用枸杞泡酒、煲汤的习惯,以先进技术深加工,最大限度地释放枸杞鲜果的营养,不仅为人们增添了一种新的健康饮品,同时为枸杞产业开辟了新的发展道路。

  2001年,枸杞果酒“宁夏红”开始走红国内市场,销量连续三年以三位数的百分比增长,显著刺激了枸杞产业的发展。从大规模种植、简单加工到以枸杞果酒为代表的大规模精深加工,枸杞产业正经历着质的变化。2003年,宁夏枸杞种植总面积突破20万亩。宁夏回族自治区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措施保护枸杞果酒旺盛的发展势头,现在的宁夏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无公害和质量可控的优质枸杞生产基地,有100多个企业涉足枸杞深加工。

  宁夏种植枸杞已有数百年历史,《中国药典》甚至规定“唯宁夏枸杞才可入药”;俗话说“世界的枸杞在中国,中国的枸杞在宁夏,宁夏的枸杞在中宁”,中宁被称为“中国枸杞之乡”,中宁地区生长的枸杞,是世界上最好的枸杞。“宁夏红”就坐落于中宁。

  要保证产品的出类拔萃,技术也不可放松。“宁夏红”具有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原料预处理消毒清洗、不锈钢发酵罐群、大型冷冻机组、膜过滤机、自动包装流水线等工艺设备,使“宁夏红”一直保持着专业的领先地位。

  国际资本注入带来不光是钱,还能为企业带来内部整改、产权关系重组、企业制度和法人管理结构的完善,为产业带来新的理念和想法。然而,“宁夏红”是否能在强大资金的支持下坚定地领军枸杞产业,枸杞产业又是否能够从“朝阳”跃升到如日中天,它们和英联投资是否能实现“三赢”,也还不能妄下结论。而此前我国枸杞产业出现的盲目跟风、技术不成熟等仍然值得人们警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