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姿多彩的天安门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17 大江网-江西日报

  十月的北京,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节日期间,来自各地的人民群众从四面八方涌向天安门广场,欢度祖国55岁生日。

  3日上午,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只见这里人如潮,花如海,欢乐的人群中还有不少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在蔚蓝色天空的衬托下,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分外鲜艳,高大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更是壮观。纪念碑下,许多游客争先恐后地摁下快门。一位母亲指着纪念碑上的浮雕对女儿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在欢度祖国生日的时候,不能忘记这些英雄烈士。”

  广场中,用300万盆鲜花和绿树搭成一幅幅绚丽的图景,美不胜收。广场西侧的画卷以母亲河———黄河为主景,从北向南依次将壶口瀑布、延安宝塔、太行山等展现出来。广场东侧花坛由“神舟五号”及发射塔等组成,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望。广场中心花坛间,直径30米的喷泉就像白色的“巨龙”窜向空中,在阳光的照射下又仿佛是朵朵盛开的白莲。游客们纷纷在多彩的画卷周围照相留影。来自天津的李美真女士对着花坛高兴地说:“这些都是祖国壮丽山河的缩影,看也看不够。”

  粉刷一新的天安门城楼显得格外古朴庄严,雄伟壮丽的人民大会堂敞开大门喜迎八方游客。金水桥畔一群来自吉林市的小学生手举五星红旗,欢呼雀跃,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在国家博物馆门前,巨大的倒计时牌屏幕上显示出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1405天。计时牌下,河南来京旅游的农民赵老汉喜笑颜开地说:“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心里装着农民,给农民制定了实惠政策,俺衷心热爱和拥护。”(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新华社记者殷丽娟 大江网-江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