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漯河市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20 新华网

  9月29日上午,漯河市召开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动员会,标志着漯河市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市长靳克文、副市长薛豫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据介绍,近年来,漯河市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积极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国有粮食企业改革进展不平衡,政企不分、机制不活、冗员过多、效益不高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地存在。为了适应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和粮食购销市场化改革的新形势,结合上级精神,漯河市正式出台了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意见。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总目标是:力争到2005年年底,基本完成全市国有粮食企业战略性调整和改组,形成比较合理的区域布局和组织结构,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和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使企业真正成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市场主体。改革的重点是:实行政企分开,促进国有粮食企业尽快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市场主体;积极推进粮食企业战略性改组,逐步形成比较合理的区域布局和组织结构;改革企业人事劳动分配制度,切实做好富余职工的安置工作;切实加强企业管理,促进企业扭亏增盈;认真落实支持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各项政策,创造良好的改革环境。

  市长靳克文讲话中指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按照“放开购销市场、直接补贴农民、转换经营机制、维护市场秩序、加强宏观调控、确保粮食安全”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对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领导,动真过硬,狠抓落实,妥善处理好改革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扎实推进。

  副市长薛豫宛就漯河市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的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妥善解决好分流人员安置问题;切实搞好资产组合和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行政企分开,搞好体制创新,维护市场秩序;同时做好市县两级粮食储备、收购工作等。各县(区)要在10月10日之前制定出台本县(区)的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实施方案,10月15日之前各自召开动员会,全面铺开漯河市的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工作。(来源:漯河内陆特区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