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低保户的黄金周憧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25 齐鲁晚报

  昨天早晨6点,家住五里沟公祥街社区的李桂田,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然后在小纬六路一个过道口支起他的修车摊。“十一”长假,对这个担负着家庭重担的残疾人来说,仍是一个忙碌的日子。

  李桂田3岁时患急性小脑炎,后遗症使他的四肢完全失去平衡,言语也含混不清。就这样李桂田硬是学会了修车,每天一大早就在社区里支起修车摊,靠微薄的收入补贴家用,还供孩子上了大学。

  “咱就是个普通老百姓,没什么大本事,就靠这点手艺养家。”天气很好,李桂田看上去心情不错,乐呵呵地等着顾客上门。

  “要不是孩子放假,我还不知道国庆节到了,也没准备过节,其实也没啥可准备的。”李桂田的妻子有严重的气管炎,家境非常困难,平时大大小小的节日都忽略了。既要照顾妻子,还要供养儿子上大学,忙活一天,有时才挣五六元钱,一天下来让行动不便的李桂田累得腰酸背痛。

  “现在好多了,居委会给我家争取到了低保,每个月300元解决了家里最起码的生活费用。想到还有人想着我们,心里总是热乎乎的。”

  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击垮李桂田,他憧憬着,凭自己的双手自食其力,总有一天,不再靠低保生活,总有一天会走上富裕之路。

  当记者问到他趁着这几天过节有没有想着到泉城广场、趵突泉去看看,李桂田笑了:“要游咱济南城,有的是机会。”他告诉记者,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盼着孩子有出息,能到外面去闯闯,见见世面。“将来日子富裕了,我也想和其他人一样,国庆节也能到外面走走,最好能到北京去看看升国旗,看长城。”

  本报记者 张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