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郊游“井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26 齐鲁晚报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王晓鹏 实习生 王仲宇)今天是黄金周第三天,泉城天气晴朗,秋日的骄阳逼走了前几日的寒气,34万游客走进各大景区,近郊景点出现“井喷”,“十一”旅游高峰初步形成。

  “泉水游”一直是省城旅游的最大特色,趵突泉今天接待游客2.8万人,门票收入32.8万元,分别比去年增长8%和9%,创三天之最;章丘百脉泉接待0.9万人,门票收入10万元,大批外地游客饱览名泉喷涌的壮观景象后赞不绝口。

  今天“近郊游”异常火爆,郊区旅游景点出现“井喷”。近郊各大景区客流增多,红叶谷、九顶塔民族风情园、野生动物世界仍是近郊旅游的重头戏,众多游客蜂拥而至。红叶谷仅今天上午就迎来近30个省内外团队观光;沙雕艺术展炒热了黄河百里风景区,黄金周以来每日游客数量都超过万人。

  今天全市共接待游客3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其中,大明湖景区接待游客2.5万人次,门票收入43.2万元;千佛山接待游客1.6万人次;近郊的红叶谷接待1.2万人次,门票21万元,比去年同期收入增长21%;九顶塔民族风情园接待游客1.5万人次,门票收入60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5%和71%;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1.2 万人次,门票收入71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50%和129%;五峰山和灵岩寺分别接待0.24万人次和0.6万人次;药乡森林公园、蟠龙山森林公园、锦云川乐园分别接待游客0.8万人次、0.68万人次、0.57万人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