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节日粮油及服务价格成监管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俞丽虹10月4日报道:这些天,家住上海市普陀区的“马大嫂”(上海方言,指家庭主妇)韩女士心情不错:一方面,苏州的妹妹、广州的弟弟都趁着国庆长假来沪探亲,其乐融融;另一方面,节日期间申城农副产品市场充足的供应、平稳的价格,让这位“家庭厨师”在制作家宴时颇感轻松。

  3日,在韩女士经常光顾的、靠近甘泉新村的一家小菜场,记者看到各种蔬菜、水产、禽蛋、肉制品的生意都十分红火。其中,童子鸡的零售价格为每500克7元、鲈鱼每500克9元、生菜每500克2元、草头每500克3元。据摊主们介绍,按照惯例,与平时相比,今年国庆期间申城蔬菜及农副产品的价格也略有上涨,但涨幅不大。例如,草头、生菜等蔬菜的价格每500克的涨幅约为三五毛钱,而颇受上海市民喜爱的鲈鱼的价格则基本与节前持平,老百姓基本上都能够接受。

  来自上海消费市场快速反应系统的监测数据也显示,由于商品货源比较充足,国庆长假期间,申城主要农副产品的价格走势较为平稳。以猪肉为例,根据监测,10月2日上海几家主要大卖场的猪肉零售价格为每500克12.58元。与9月下旬每公斤13元左右的零售价格相比,这个数字还略有下降。

  民以食为天,充足的供应是市场平稳的重要基础。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与价格水平的稳定,让普通家庭也能轻轻松松、开开心心地过好节,上海有关部门及相关商业企业早在节日之前就开始精心准备,为节日市场组织货源,确保农副产品等重要商品的节日供应。上海市经济委员会、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以及工商、物价等多个部门还在国庆到来之前对市场供应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走菜场、访超市、看价格、问储备,检查的结果显示,商家们准备充分、商品品种丰富、价格相对平稳、供需情况良好。

  节日期间的粮食、食用油、肉禽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及铁路、民航、长途客运、出租车、旅游景点、城市公园门票等服务价格还成为上海物价部门监管的重点。记者从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上海物价部门安排了专人值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供应工作,确保重要商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不出现大的波动。此外,如果消费者遇到乱涨价、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还可以拨打12358热线电话举报投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