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我国造船量有望破800万吨 占全球市场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王宇)按照目前中国造船工业发展趋势,今年中国造船完工量将突破800万载重吨,占世界市场份额15%。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有关人士称,根据世界造船业权威组织OECD造船工作组提供的数字测算,预计今年中国造船完工量将突破800万载重吨,达到世界市场份额的15%,2005年将突破1000万载重吨,达到世界市场份额的18%。

  这位负责人称,全球钢材价格上涨并没有阻止近年来中国造船业快速发展的势头。由于国际造船行业市场出现好转,以及中国船舶工业经过长期积累,基础设施、造船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使得近年来中国造船完工量快速增加,所占全球市场份额持续攀升。

  1995年中国造船产量首次超过德国,占到世界市场份额5%,位列韩国、日本之后,成为世界第三造船大国。2003年中国造船完工量641万载重吨,占世界市场份额11.8%,超过整个欧洲国家造船产量的总和。截至目前,出口船舶占中国造船总量的70%以上,已出口到包括美、英、德、日、法等发达国家在内的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半以上出口到欧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