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35 今晚报

  他是近年来崛起的新富豪,证据是,上了中国的财富排行榜。

  他做人应该很顺心,妻子温润贤淑,儿子聪慧漂亮,从小学到中学,读书都不用他操心。最后轻松考进了上海复旦大学。

  开始不顺心是发现儿子交了女朋友。那女孩他看了一眼就否定了。为什么?他对人说,长得太难看了,概括三个字——黑、瘦、小,是连整容都没有基础的那种。儿子会看上这样的女孩,他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他也不担心,儿子向来听话。而他,想做的事从来没有做不到的。

  但这次儿子很怪,怎么说都不从。他才知道,两人是中学同学,那女孩老早就开始对儿子下工夫了。

  不过他仍然不担心,以他的老练,对付一个小女孩还不是小菜一碟?他物色了优秀的尤其是非常美丽的女孩与儿子见面。儿子也见,但立即告知对方自己已经有相恋数年的女友。一个回合,做父亲的失败了。

  他又派人上门找女孩谈,找女孩的母亲谈,一趟又一趟,弄得女孩的邻居皆知这桩婚事的不可能。他想人都是有自尊的,这下,你们总该打退堂鼓了吧。

  转眼儿子大学毕业,没和父母商量就在上海与一家外资企业签了约。他一打听,那个女孩也在上海找好了工作,头一下子大了。

  他不敢轻视这个女孩子了,心想她如此有心计,必是冲着自己的万贯家产来的,便使出了最后一招,对儿子说:你要她,可以,但我要与你解除父子关系。

  谁知此言一出,两个年轻人竟然商量要结婚了。再僵持下去,他将要人财两空。富豪的自尊受到了极大的挫伤,要知道,无论在企业还是在这个家里,他想做的事,是从来没有做不到的啊。

  这件事是听我同事讲的,他讲给我听时,事情正闹到最僵。富豪找他帮着拿主意。同事又原原本本讲给我,想听听我的意见。

  我们的看法在此就不说了。其实我们的看法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富豪能否转过弯来。

  半年之后我问同事此事的结局。同事说,说来也巧,在某一场合,富豪遇到儿子中学时代的教师,说起令他头痛的事。教师问是哪个女孩,富豪报出她的名字。教师说,那你就不要再白费劲了,这女孩在学校里有名的,她想做的事,是从来没有做不到的。

  富豪吃惊,原来她和我是一样的人!这么说,她来我家,乃是天赐。

   就这样想通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