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庆节喜气洋洋 3万河源人却过"无水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36 新华网

  前日下午5时许,河源市源城区源西、新港、金沟湾等地居民突然遭遇节日停水尴尬,6000多户居民共3万余人受到波及。造成这次大面积停水的原因是,数名民工在一私宅建筑工地上施工时,不慎挖断河源新市区地下供水主管道,导致当地居民供水被迫中断。截至昨日下午7时记者发稿时,供水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突遇停水3万居民遭尴尬

  “这个节日过得真扫兴!没有水的日子太难过了”,家住河源新市区金沟湾的黄大妈、李阿婆等人,前天晚上纷纷向记者诉苦,称市区停水搅乱了她们的正常生活。因停水来得突然,源城区源西、新港、金沟湾等地居民饱受无水困扰。居民黄大妈说,前天一大早,她一家人就外出登山游玩,不料晚上回到家里时,却发现停水了,由于事前没有准备备用水,生活一下子被打乱了,没法做饭洗衣洗澡,连喝的水也没有了,无奈一家人只好到数公里外的饭店住了一夜。前晚至昨天,河源新市区6000多户共3万余居民都经历了类似黄大妈的无水遭遇。

  民工挖断地下供水主管道

  是什么原因造成河源市区大面积停水?记者前天晚上从河源市水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数名民工在河源市区万绿大道旁一江姓私人住宅建筑工地施工时,不慎将通往新市区的一条直径600mm的地下供水主管道挖断,从而导致市区大面积供水中断。

  记者随后赶赴现场,只见市水业集团公司10多名技术员正在加班加点抢修挖掘埋在地下8米多深的泄漏断水管。由于供水主管道断截面正上方有2条地下通讯光缆通过,无法机械操作,给现场施工增加了难度。技术人员不得不采取人工方式挖地下烂管,并动用了大型吊车将坏烂的数段地下水管“吊”走,同时接上同管径的大铁水管。

  截至昨日下午7时记者发稿时止,供水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记者曾焕阳)(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