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节日病”病人多如往年 主要原因: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55 新华网

  10月2日晚,记者在南宁市几大医院看到,患酒精中毒、急性肠胃炎以及鱼刺卡喉等“节日病”的病人不少。

  今年55岁的孟老伯酒量一向不错,10月2日,外地朋友来访,高兴十分的孟老伯中午和晚上连喝两次,结果醉倒不醒人事。晚上11时左右,记者在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看到,经过治疗,孟老伯病情已经平稳。

  医生建议,国庆期间喜庆酒席多,市民应当控制好饮酒数量。

  饮酒过量会导致动脉硬化,脑溢血,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糖尿病的市民不要贪杯,最好不饮酒。

  2日晚,记者在医院还看到一位小姑娘打吊针。原来放假后,她和几个同学相约去卡拉OK,自娱自乐一番。没想到由于包厢里空气污浊,通风不畅,唱了几个小时后她就出现胸闷气短、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的症状,同学急忙把她送医院急救,才及时控制了病情。医生说,假日期间,不少人会用各种方式娱乐,有的人不加节制地玩,通宵打牌、跳舞、唱卡拉OK、上网,这样通宵达旦娱乐必将打乱睡眠节律,带来身心疲劳,诱发多种慢性疾病。

  此外,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的黄医生介绍,国庆假期以来,前往该院求诊的喉咙被卡患者也有不少,当中既有大人也有小孩。患者增多的原因是,节日期间孩子在跳、跑、嬉笑时吃零食气管被呛,成年人边吃边聊也容易被鱼刺、细骨头卡住。(见习记者马海亮)(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