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在华盛顿闭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王振华胡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2004年年会3日在华盛顿闭幕。两大机构负责人在当天的会议上对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问题表示关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高油价将对世界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尤其是将对最贫困国家带来特别严重的经济负担。尽管到目前为止高油价对经济和通货膨胀造成的不利影响仍然是温和的,但各国货币决策层需要对石油价格高升对本国经济带来的近期影响进行密切监测,并做好准备应对这些不利影响。

  关于基金组织的作用问题,拉托表示,许多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希望他们在世界经济和金融事务中的声音得到更多重视,基金组织也将继续为此做出努力。但是,基金组织必须在决策方面取得一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在华盛顿闭幕(图)
  沃尔芬森(右)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上发言,要求加大世界减贫步伐。 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世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在会上发言时要求加快世界减贫的步伐。他说,反对恐怖主义是绝对必要的,但目前的危险是,在反恐成为世界上压倒一切的大事时,人们对当前不安定的世界面临的长期并且同样紧迫的事态——发展受挫和缺乏希望却视而不见。他强调,消除贫困同样是保证世界稳定与和平的至关重要的问题。

  历时三天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从10月1日开始举行。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了年会,并在会上阐述了中国政府在当前世界经济和货币金融问题上的立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