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书每斤3-7元 “论斤卖书”在扬州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59 新华网

  据《扬州晚报》报道,2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二天,一自称扬州青年图书公司的书市在市图书馆摆开了露天书摊,并打出巨幅广告“8000余种图书3—7元一斤”。这种“论斤售书”的超低价,着实吸引了不少购买者。

  当日下午记者在这个临时搭建的书市后看到,里面的图书从工具书到文学、科普类读物,一应俱全;翻开内页,质量参差不齐。书的价格因出版时间、受欢迎程度,分为3折、5折、“10元一本”及“3—7元一斤”的超低价。书摊边摆放着电子秤,3个操着外地口音的人正忙着称书、收钱。

  对此另类销售方法,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王震表示,“论重售书”是外地书商进行自我炒作的一种销售方式,在扬州还是首度出现。如所售均为正版图书,这种“论重售书”是一种“贱卖知识”的行为,是对作者劳动成果的不尊重,极不严肃。

  市新闻出版局新闻出版版权处副处长刘光明接到记者反映后表示,该露天书市已经在该处备案;对于“论重售书”的行为,国家没有明确的规定不允许。但如所售的书是盗版或内容有问题,一经发现将予以重罚。(杨婉)(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