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转基因”食品 市民问多买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03 南方都市报

  “非转基因”食品 市民问多买少

  多家超市出现贴有“非转基因”标识的食用油,标明转基因的食品却是凤毛麟角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昨日记者巡城发现,市内多家超市悄然出现一种贴了“非转基因”标识的食用油,而标明是转基因的食品却是凤毛麟角。记者采访发现,大多消费者并不太清楚转基因为何物,“非转基因”标识虽是引起了消费者的好奇,却是问多买少。

  “非转基因”标识最抢眼球

  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五羊新城某超市食用油摊位时,经现场促销员指点,发现一瓶5公斤装的食用油瓶上赫然印着“非转基因”四个绿色字样。

  记者在货架前数了一下,各个牌子的食用油不下20种,但除了有一种牌子的食用油标明“非转基因”外,其他的就基本没什么标识。当记者问“转基因”和“非转基因”食用油有何区别时,促销员介绍说,配料表“蛋白质”一栏上含量为“0”的就是“转基因”食用油。

  随后,在某种食用调和油前,记者看到其瓶子上注明了“添加转基因油菜籽和转基因大豆”。其上面的“转基因”字眼在众多品牌的食用油里可真算得上凤毛麟角了。

  大多数人不知转基因为何物

  记者在食用油货架前站了大概10分钟,已经有五六位市民前来挑选食用油了。他们一到货架前,就似乎对“非转基因”颇感兴趣,均要求营业员介绍新产品。营业员则指着瓶上的“非转基因”标识介绍说,这种食用油是完全天然的。当市民问到转基因油是否影响健康时,营业员都只含糊其词说:应该没有影响吧。

  记者对消费者做了随机采访,问到一个共同的问题:“转基因食品到底是什么东西?”能对此讲出一两句话的人并不多。但大多数消费者认为,他们目前最想知道的是转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到底好不好。

  当记者问促销员这一天卖出多少瓶“非转基因”油时,促销员介绍说,很多顾客主要是看了报纸报道感到好奇,特地过来了解一下,但真正买了“非基因”油的人很少,大多顾客倾向于买一些促销期间的特价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