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故意撒钱在地 谎称被劫20万 一名超市财务工作人员因报假案被警方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 刘佳 通讯员 李益楷 纪晓峰)故意将钱撒落在地,随后向媒体和警方谎称,一伙黑衣男子冲进超市砍人并抢走超市20余万元。目前报假案的该超市一名财务工作人员已被警方拘留。

  警方调查产生疑惑

  9月30日下午,广州数家媒体都接到报料称,白云区京溪街创佳超市被数名黑衣人闯入,他们不仅殴伤9名工作人员,更抢走了超市3天的营业款至少20万元。而超市财务人员更对前去采访的记者说,事发时,她正和两名职员在核查账务,突然5名手持长刀的高大男子破门闯入,要求她们把钱全部都拿出来。与此同时,该财会人员还展示了现场散落了一地的余钞,让记者拍照。

  据了解,白云区公安分局接到创佳超市报警后及时赶往现场,可是询问当事人之时,超市会计和出纳的回答却差异颇大。出纳员关×云说被抢“20.8万元”,会计郑×贞却说“只有14万元”。当民警询问为什么店内存有大量现金时,关×云说:“因为准备开第二家分店,急需装修款,所有的营业额未存入银行。”至于在哪里开分店,回答是:“保密。”案发之后商场负责人为何未见露面?偌大的超市巨额现金为何不放在银行?经一轮询问后,种种迹象让办案民警顿生疑惑。

  报假案者受到惩罚

  经审讯查明,原来,创佳超市拖欠了鑫元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7至9月份的房租和水电费15万多元,当天,鑫元泰公司一名负责人到超市索租,称:“到底交不交水电费?不交就把电线拆了。”超市老板被惹急了,拒交费用,随即双方多人对打起来。

  另据了解,19岁的关×云在接受警方询问时称,超市根本没有被打劫,与鑫元泰公司的员工发生斗殴后,在商场老板的授意下,会计员郑×贞口授出纳员关×云:“如果有记者、公安问你,就说是黑衣人将钱抢走了,大概有20万元。”之后,就把保险柜的钱散丢在地上,还让记者打开保险柜拍照。

  警方目前已将郑×贞治安拘留,其余当事人也将在进一步调查后作出处理。昨天上午,创佳超市的法人代表吴先生、出纳员关×云接受采访时承认了上述事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