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警察绑人质索钱300万 汕头警方破获一宗绑架案,11名绑匪落网,被绑人质安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谭林 通讯员邱泰然)冒充警察绑架人质索钱300万,11名绑匪在56个小时内相继落网。近日,汕头警方在省公安厅的配合下,多警种协作,转战汕头、普宁和广州等地,破获一宗冒充警察绑架勒索300万巨款的大案,潮阳籍人姚某等11名绑匪悉数落网,某服装店老板何某被安全解救。

  9月22日16时48分,汕头市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中山路某服装店老板何某被几名自称“警察”的男子绑走,并勒索300万巨款。案件发生后,汕头市公安部门立即成立了专案组。

  9月24日下午5时30分,专案组在峡山一饭店内成功捕获绑匪胡某,接着在某酒店附近将刘某、李某等4名绑匪抓获。鉴于看守人质的绑匪携带有枪支的情况,专案组把握作战时机,于25日凌晨成功在与贵屿镇相隔的普宁市南径镇间寮村一山顶石场中捕获绑匪吴某,安全解救人质何某,何某安然无恙。次日零时45分,陈某、赵某、马某等3名绑匪在潮南区另一酒店落网。凌晨3时许,绑架案组织者姚某在广州市棠景街被抓获。7时许,最后一名绑匪在广州市太和镇被擒。至此,专案组连续作战56小时,与绑匪斗智斗勇,共缉获绑匪11名,缴获作案工具“航空曲尺”手枪1支、子弹6发、手铐1副、“蓝鸟”汽车1辆,全案成功告破。

  现初步查明:姚某曾因绑架勒索被判刑,刑满后与何某在广州相识,姚某知道何某比较有钱,遂策划了此次绑架勒索。为此姚某带人从广州来汕踩点,指明何某在汕的门市位置及作案后的逃跑路线,准备好作案工具,而后指挥胡某等人在汕实施绑架勒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