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市普通高中课改实验实施方案出台 3年修满144分才准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叶孜)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中山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评价表彰会上获悉,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和有关文件及省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意见的要求,刚刚出台的中山市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验实施方案规定,学生要完成高中毕业须3年总学分达到144分,其中以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为主要内容的选修学分至少要在28分以上。这一改革将涉及中山的1.2万名高中生。

  必须参加社会实践

  据了解,本次课改普通高中课程由学习领域、科目、模块三个层次构成。课程内容按教育部制订的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课程标准和广东省教育厅制订的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教学指导意见施行。课程分必修和选修两部分,选修课程分为地方课程和学校课程。

  按规定,综合实践活动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程,共23学分,其中研究性学习活动共15学分。学生可自主研究必修课程中的科目和选修的内容,也可自主在社会、经济、科技和生活领域选定研究专题进行探究和实践;学生每年必须参加1周的社会实践,获6学分;3年内必须参加社区服务不少于10个工作日并获得相关证明,获得2学分。

  学生可跨年级选修

  本次课改将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修习更多选修课,获得更多学分,通常情况下三年内可获得总学分180分。学生可以跨班级、跨年级选修。

  另外,高一年级可以只开设必修课程,高三下学期可以只安排总复习,高二全年及高三上学期同时开设选修与必修课程,高中三年都应保证学生有必要的体育、艺术等活动时间。

  新课程改革要求建立完善的校内评价制度,改变仅仅用考试成绩评价学生的评价方式。据中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信介绍,此次课程改革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发文并将设立专项经费推动这一改革的顺利进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