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报告: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贫困人口占4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0月3日电(记者宋心德)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简称拉美经委会)与美洲开发银行日前在这里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目前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贫困人口达2.23亿人,占地区总人口的45%,其中1.05亿人处于极端贫困状态。

  报告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失业率从1990年的6.9%上升到2003年的10.6%,同期半失业率从10%升至15%。

  报告还指出,除个别国家外,整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今年的人均收入将有望增长3%以上,但财富分配多寡悬殊,贫困始终是造成社会秩序不稳定的重要因素。

  拉美经委会执行秘书何塞·路易斯·马奇内阿在报告中指出,为了实现社会公平发展,必须制定长期的社会发展政策,提高就业质量,建立一种生产和收入再分配之间的合理关系。因此,马奇内阿建议拉美各国政府将争取社会公正和扶贫制度化作为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

  美洲开发银行行长恩里克·伊格莱西亚斯强调,为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近年来世界各国一直关注与贫困作斗争。他认为,拉美地区各国必须在多方面、多方式上进行深刻变革,才有可能缩小财富分配上存在的鸿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