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25名老知青抵达郯城重回第二故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淄博25名老知青抵达郯城重回第二故乡(图)
  两位淄博的老知青见到郯城当年的知青老友后激动万分,流泪拥抱在一起。

  “‘第二故乡’,我终于又回来了,好想这里的山山水水啊!”“姐姐,10年不见,你看上去老多了!”在经历了4个小时的行程后,25名老知青到达了40年前的下乡地临沂市郯城县,见到了同甘共苦10余载的老乡,眼角闪动的泪花把他们带回了那段青春岁月。

  10月3日6:30,本报为知青联系的客车满载着对40年前青春岁月的追寻,从滨博高速直奔郯城。

  知青们1964年10月5日下乡插队时,乘车从博山到郯城走了整整两天,中间还在临沂市区寄宿了一夜,直到10月6日下午才赶到郯城;10年前,也就是知青下乡30年联谊会时,他们从博山赶到这里花了差不多10个小时;但今天,我们乘坐的客车一路高速,只用了3个小时就从博山来到了郯城。老知青们都感慨不已:时代的脚步太快了!

  留在郯城的淄博知青不断和我们电话联系,他们已经在第二故乡做好了一切准备,就等着亲人的到来。为了这一天,他们等了整整10年。

  盼望着,盼望着……重逢的时刻越来越近了,车上的老知青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齐声高唱当年的知青歌曲,一首接一首。

  车一进县城,很多人的眼眶湿润了。老知青们透过车窗看到了一个个等了很久的老朋友,其中包括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刘宝琳,他是留在郯城的淄博知青之一,孩子已经成家,他也从郯城劳动局社会保险事业处主任的岗位上退了下来。车门一打开,老知青们便冲下去与久违的老朋友紧紧相拥,“好想你们啊!”泪水夺眶而出……此刻,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直到有人说:“有的是时间啦,先吃饭吧!”大家才从激动中清醒过来。

  (特派记者 李科 赵文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