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消费成长假热点 老华侨收藏西关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19 新华网

  广州购物节不仅刮起了“购物旋风”,而且凸显文化消费的特色。买书“充电”、观赏摄影展以及购买特色工艺品等都异常火爆。有市民大叹:购物节已成为引领广州市民生活潮流的新载体。

  文化消费成为广东人长假消费的新热点。国庆黄金周前三天,广州购书中心人头涌涌,前来买书、“充电”的人络绎不绝。据假日办统计,广州购书中心三天来各类图书销售额为396万元。

  昨天上午,上下九步行街分会场人流如鲫,在赛博数码生活广场举办的“袁动群摄影作品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记者看到,来参观的既有一些中老年人,也有不少是年轻时尚一族。一位带孩子前来观看的年轻母亲告诉记者,多看看这些东西,既可以放松身心,又可以提高自身的鉴赏水平。

  在一家小店里面,记者发现,广州雕塑名家万兆泉创作的300多款广州百年风情雕塑成为了广州特色旅游工艺精品。西关雕塑作品饱含岭南文化特色,有不少游客前来选购。据该店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前两日共卖了500多件工艺品,不少购买者为老华侨,他们觉得这些雕塑生动地还原了当年的西关风情,具有浓厚的民俗风情,很值得收藏留念。据商业步行街管委会的负责人介绍,黄金周前三天,上下九步行街累计接待市民、游客180万人次,其中不少来自外地,有的还是专门组团来体验西关风情的。

  在芳村花鸟虫鱼大世界,首次举办的木雕文化节每天吸引近万名游客前来观看。在现场,市民可以欣赏到当今的四大木雕,包括浙江东阳木雕、黄洋木雕和福建龙眼木雕、潮州木雕。不少市民从中了解到木雕文化的起源、明清家具的区别、红木家具的鉴别、木雕材料的区分等知识。负责人屈先生表示,不少游客是专程从珠三角赶来的,他们在购物之余,更看重的是感受会场的文化气息。(谭亦芳薛亮梁卫红 李伟聪)(来源:南方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