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市工商局昨封存了5万多袋“老蒋”榨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29 东南早报
厦门市工商局昨封存了5万多袋“老蒋”榨菜(图)
“老蒋”榨菜涉嫌不合格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通讯员张宝鸿白胜文/图)昨日,厦门市工商局根据省工商局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对抽检不合格的“老蒋”榨菜进行清查,5万多袋涉嫌不合格的“老蒋”榨菜被立即撤柜或封存,并将抽样送检。

  昨日上午9时,有消费者先后向省工商局值班室投诉举报,称在厦门市一些市场(批发店)销售的海宁市斜桥镇南菜榨菜食品公司今年6月20日生产的“老蒋”榨菜存在质量问题,后经省中心检验所检验,该批次的“老蒋”榨菜苯甲酸含量严重超标(指标≤0.5,实测为4.0),为有毒食品。

  记者在位于龙虎山路的“长新隆商场”发现,该商场有销售“老蒋”榨菜。该商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老蒋”榨菜目前销量不错,附近有很多商家都有进,他们并不知道“老蒋”榨菜被查出有问题。一位正在该商场购物的市民则称,他家以前经常买“老蒋”榨菜。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湖里区工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江头北路的厦门宝昌工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是“老蒋”榨菜在厦门的经销点之一。工商执法人员在该经销点查获了25箱(1箱50袋)“老蒋”榨菜,但未发现被检不合格批次的“老蒋”榨菜。工商执法人员要求该经销点的负责人将已售出的“老蒋”榨菜尽快回收,并当场将查获的涉嫌不合格的榨菜予以封存。

  随后,工商执法人员找到了“老蒋”榨菜闽南总经销点———厦门祥吉工贸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的仓库里,工商执法人员发现了1079箱暂未出货的“老蒋”榨菜,工商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的负责人停止销售“老蒋”榨菜,并暂时封存了所查获的“老蒋”榨菜。该公司的负责人俞先生表示,他们公司经营“老蒋”榨菜已五六年了,每个月一般进两次货,每次约进1000箱,在仓库存放的便是9月份进的货。俞先生还称,他们公司售出海宁市斜桥镇南菜榨菜食品公司6—7月份生产的“老蒋”榨菜2000箱左右,他们将尽快回收已售出的该批次的“老蒋”榨菜。

  另据了解,思明区工商局昨日下午对辖区内222个经销点进行了检查,发现销售“老蒋”榨菜的有64家,查获3235袋涉嫌不合格的“老蒋”榨菜,工商执法人员要求商家将销售的“老蒋”榨菜立即撤柜,并将查获的“老蒋”榨菜予以封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