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尺蠖咬“秃”了凤凰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29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胡志法文/图)近日,许多市民致电早报厦门热线(0592-5892222)反映,厦门市区金尚路机场附近路段很多凤凰木上长了一种专啃树叶的虫子,有些树木的枝叶已经被啃得所剩无几。

  昨日上午,在市民林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发现发生虫害的凤凰木主要集中在金尚路戴尔工厂至厦门机场路段两侧,几百棵凤凰木均受到不同程度的侵害。很多凤凰木的树叶被虫子咬成蜘蛛网状,只剩下枯黄的枝节。

  树上的虫子呈绿色,附在树枝上爬动。轻风一吹,虫子随风飘落,掉在路面上继续蠕动,让人毛骨悚然。据林先生介绍,这种害虫叫尺蠖,俗名造桥虫,大多生长在凤凰木上,以吃树叶为生。

  据厦门市政园林工程处工作人员陈和杰介绍,9月份总降雨量偏多,天气潮湿是尺蠖泛滥的主要原因。主要病虫害在市区金尚路及莲前路均有发生。

  厦门市园林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近日已对金尚路一段的尺蠖虫害进行大规模的消杀,由于那里虫害相对严重,估计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喷洒农药才能得到根本上的控制。同时,市民若发现行道树受虫灾,可向各区的园林部门及时反映,以防止虫灾蔓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