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催生假期"陪练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植文秀)体校网球专业毕业的小林这个黄金周留在广州做职业陪练,对象可不是什么专业选手,而是普通的网球爱好者。记者发现,尽管专业陪练收费高达100元/小时,可还是门庭若市,某些当红陪练的日收入过千元也算常事。除了体育运动陪练吃香,小朋友学钢琴也流行请陪练———黄金周催生假期“陪练族”。

  请个陪练球技突飞猛进

  广州某民营企业老板赵先生是个网球发烧友,由于平时工作忙碌,就盘算着这个黄金周加紧练习提高球技。赵先生告诉记者,想短时间内有所提高,最好有个好对手,这却可遇不可求,有朋友建议他请个专业陪练。赵先生找专业陪练陪打了几场球,感觉自己的球技进步神速,尽管其收费略高,赵先生还是觉得物有所值。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几个球友平时都有请陪练的习惯,假如自己不请的话,一旦切磋起来岂不技不如人?赵先生透露,请陪练打球在网球发烧友中很流行,他们一般通过熟人介绍请到这些专业人士。

  收费150元/小时仍受青睐

  记者在一家网球场边上见到网球陪练小林。小林告诉记者,他目前是广州一所学校的体育老师,这个黄金周有空就做做兼职陪练,他笑称此举是玩票性质。小林受过体校的网球专业训练,比赛经验丰富,球技好又有教学经验,很多中高层白领都喜欢找他陪练对打,主要原因是球技提高快。当然,他的收费也是比较高的,每小时150元,如果要特别指导还要加收,忙起来一天赶好几场,日收入过千元并不难。

  学钢琴也流行找陪练

  据了解,不仅仅网球有专业陪练,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的专业陪练也逐渐兴起,就连学钢琴都流行请个陪练“傍”着。据了解,不少家长不再满足于每周送孩子去上一次两次钢琴课,望子成龙心切的父母们纷纷请起专业陪练,务求有人陪着孩子练才放心。这个黄金周不少音乐学院的学生成了专业“陪练员”,每小时40~50元的陪练费很多家庭都乐意支付。张女士就在假期前为8岁的女儿请好了钢琴陪练,她的要求是音乐学院在校学生,钢琴要达专业级水平,费用是每小时50元,她认为光在老师那里上几次课是不够的,水平要提高必须平时下苦功,自己对音乐一窍不通,就只好求助于专业陪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