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步行三省市找家 一环卫工23天帮打工者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41 新华网

  新华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新华搜索 山东 所有频道 总 网山 东 党 政 网群济南 青岛 淄博 德州 烟台 潍坊 济宁 泰安 临沂 菏泽 滨州 东营 威海 枣庄 日照 莱芜 聊城步行三省市找家一环卫工23天帮打工者寻亲(2004-10-04 10:22新华网山东频道)

  内蒙古50多岁的张先生跟随外甥半年前到河北沧州打工,因思乡心切步行回家,却因迷路而来到了德州,被环卫工袁宝山收留。袁宝山经过多方联系、查找,历时23天终于将张秀清送上了回家的旅程。

  9月8日上午,在德州市环卫局垃圾清运中心工作的袁宝山,像往常一样检查垃圾清理情况。当行至德州市气象局附近的一座桥边时,他看到一位衣衫褴褛的50岁左右的男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他觉得很可怜,就买来了一些早点送到他面前。该男子吃完东西以后,突然大哭起来,还不断地嚷着“我想回家”。

  经询问得知,这名男子名叫张秀清,但不知是哪儿人。他激动地告诉袁宝山,今年4月份,他跟着自己的侄子到河北沧州打工,因为太想家了,两个月后就从工地上悄悄出来了。他步行先到天津,发现不是自己的家,就继续行走,因迷了路来到山东德州。

  袁宝山将他带到了自己的家。但由于张秀清的记忆力不是很好,只记得自己的姓名,连自己是哪个省的都不知道,所以给寻亲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袁宝山一方面让他吃住在自己家,一方面不断尝试着从他口中问出点有用的信息。

  开始的时候,张秀清常说“长岭”,袁宝山就以为他是辽宁人,给辽宁长岭公安局打电话,那边查询之后告知并没有这个人。为了帮他寻亲,袁宝山专门买了一本中国地图,根据张秀清说的话一点一点地在地图上寻找。后来张秀清又常自言自语“赤峰”两字,功夫不负有心人,找了整整23天,袁宝山终于从地图上在内蒙古赤峰市找到一个同名的小镇。袁宝山马上与那边的乡政府取得联系,证实“赤峰”就是张秀清的家乡。

  此时,张秀清的家人及他在河北打工时的包工头正急切地到处找他,得到这个消息后,今天上午,包工头就从河北赶到袁宝山家将张秀清带上了回家的列车。(完)(记者 高红日)

  责任编辑 魏晓萌 来源:齐鲁晚报发表留言: 标题:标题: 网民留言: 发布时间: 相关报道(来源:齐鲁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