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掠夺者”再折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47 沈阳晚报
“掠夺者”再折戟(图)
  据英国《卫报》10月3日从巴基斯坦卡拉奇报道,巴基斯坦警方官员称,美军的一架“掠夺者”无人驾驶侦察机当天在该国南部地区坠毁。自从2001年10月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这种曾经被美国中央情报局用来追杀本·拉丹的飞机已经在巴基斯坦坠毁了至少6架。

  巴基斯坦警方表示,美军坠机的地点在该国南部的雅各布阿巴德附近3英里(约合4.8公里)处。巴基斯坦军方在雅各布阿巴德设有一个空军基地,这里往西180英里(约合290公里)就是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的边境。根据美国政府与巴基斯坦政府达成的协议,美军可以使用雅各布阿巴德基地对它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提供空中支援。

  当地村民表示,他们亲眼看到一架小型飞机栽到了野外。雅各布阿巴德市警察局长对记者说:“我们搜集到了这架小飞机的残骸,然后将它们交给了空军基地的巴基斯坦官员。”截至发稿时美军官员还没有对此事作出评论。

  《卫报》称,自从2001年10月美军开始使用这个基地以来,至少有6架“掠夺者”无人驾驶侦察机在雅各布阿巴德附近坠毁。此外,伊拉克武装还曾声称在去年击落过一架“掠夺者”侦察机。

  早在克林顿当政时期的2000年,中央情报局就为了追踪本·拉丹而提出启用“掠夺者”。这种飞机全长8米多,升空后可以盘旋40个小时,机上装备的高分辨率的照相机可从7500米的高空对特定目标进行拍照侦察。(子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