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青游客“耍”出个性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56 半岛都市报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冷门”迭出:先是一阵寒流吹跑了不少沿海景区的游客,让岛城商家捡了个头彩;再就是世界级品牌来青,吸引了众多“爱牌”人士;三是人们旅游不再随大流,而是创造出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旅游方式。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就遇到了不少玩“个性”的游客。

  租房子定期小住 旅游行头全配齐

  “租房游”将宾馆甩了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孙安清) 近日,记者采访中发现一个旅游新现象:很多经常到青岛旅游的外地人干脆租一套经济、实用的房子定期小住,有的在旅游旺季时避开沿海一线的宾馆入住高峰,尽量往北找宾馆,有的干脆把需要的旅游行头全置备齐全,成了名副其实的“准青岛人”。

  近日,在诸城有一家饲料企业的刘经理花800元月租金在台东附近租了一套房子,用他的话说,“我在青岛有自己的业务,老婆孩子经常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来玩,住宾馆费用也不少拿,还麻烦。干脆,租套房子来定期小住,把它当成自己临时的家,还可以约自己的好友来打扑克娱乐呢”。记者采访中发现,像刘经理这样把岛城当成自己临时家的外地游客大有人在。四方区一家名叫喜缘房屋中介所的张经理告诉记者,他一月能接纳八九位这样的外地客户。

  车票住宿随团订 行程安排自己定

  旅行团活跃“自由人”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徐江) 今天上午,随旅行团乘车来青的浙江游客章先生下火车后,并没有跟团游崂山,而是单枪匹马杀到栈桥玩起了海水。黄金周期间,像章先生这样通过旅行社订房订票,却不随旅行团出游的旅游“自由人”开始在岛城兴起,并成为青岛旅游的一景。

  崂山风景区管委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从这两天接待游客数量看,跟随大巴进山的散客比往年增加20%~30%。同时,青岛、琴岛、联合假日等旅行社也明显感到黄金周期间,这种找旅行社代订车票、住宿的游客数量增加不少,部分旅行社这种代订业务几乎占了来青游客数量的3成。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一方面达到了行程自行安排的目的,一方面也让游客黄金周出游有了交通和住宿保障,能拿到较大折扣的优惠,使得不少精明游客乐此不疲。

  自驾车游成为一道新“风景”

  万辆外地车逛岛城

  本报10月3日讯(记者 陈修华) 几天来,大批挂外地车牌的私家车拥进岛城,穿行于岛城景区和街道上,成为今年黄金周期间的一大亮点。据粗略统计,今天通过济青高速进入青岛的外地牌轿车类汽车达到4409辆,加上其他本市几个主要收费站口,上述车辆不下万辆。

  “豫A”、“粤B”、“陕E”,近日来走在岛城的马路上随处可以看到一些外地来青的车辆。据介绍,对于外地这些车辆,本市有关部门都作为客人“厚待”:对外地驾驶员驾驶外地车因不了解情况而违反本市规定的,不扣证、不罚款、不扣车。各主要路段也将增设导向牌,为不熟悉岛城路线的外地游客“指点迷津”。另外,本市还要求在沿海一线两侧的大型商场、酒店、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等有条件的对外开放院内停车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