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拘捕连续在闹市高空掷砖狂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2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4日电在香港旺角女人街多次高空掷砖的狂徒,昨晚再出动时,被埋伏已久的重案组探员闪电拘捕。疑犯承认因情绪低落才犯案,警方调查后发现,疑犯为区内“马夫”(皮条客),也不排除案件另有别情。警方相信,疑犯至少涉及区内11宗同类案件。

  据调查,被捕男子姓卢,42岁,为一名“马夫”,经常在上海街一间专向妓女卖衫的时装店铺“蹲点”介绍“生意”。昨晚,他在该时装店取走一个塑料袋后,沿上海街行人隧道走到豉油街,再从一个绿化花圃附近取走砖头用以作案。

  有人被捕后向警方承认,因为情绪低落才犯案。由于被捕疑人为一名“马夫”,而警方最近则大力扫荡区内色情场所,未知疑人犯案原因是否仇视警方而作出报复,或是精神有问题,稍后会将疑犯送往接受精神检验。

  负责行动的旺角区刑事总督察郑福全说,旺角区今年7月至10月间,共发生11宗高空掷砖事件。当中包括上月女人街及山东街一带,接连发生的6宗同类事件,虽然无造成严重伤亡事故,但警方已高度关注,经深入侦查后,已锁定数名目标人物,并派员跟踪及监视。他说,由于多宗掷砖事件涉及的范围广泛,且调查时间短促,故调查工作有一定困难。但皇天不负有心人,探员昨天在旺角闹市跟踪一名目标男子时,该男子由豉油街步向西洋菜街,突然俯身在地面拾了一块灰色砖块。探员不动声色地继续尾随,该男子未几步至西洋菜街26至36号远景大厦,突然窜入大厦,继而乘坐升降机登上12楼天台,探员迅速尾随而上。该男子登上大厦天台后,向前急跑了几步,向街外掷出手中砖头,探员来不及阻止,砖头直飞向对面的山东街与西洋菜街交界的中侨商业大厦,跌落在上次同一间光盘店的玻璃檐篷上。

  据悉,由于该店于上月23日晚,曾被高空掷砖击碎同一玻璃檐篷,碎片溅及路过的一家四口,其中一对父女受轻伤,故店铺在玻璃檐篷顶贴上胶纸,昨天飞堕的砖块仅击毁玻璃檐篷,但未有溅出大量碎片伤及途人,而砖块则留在檐篷顶上。

  掷砖凶徒得逞后,企图逃离天台时,被探员拘捕。疑凶曾极力反抗,最后被众探员合力制服。(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