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贫血”严重 市民踊跃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0月4日电(王劲松)据云南昆明血液中心透露,今年是昆明地区临床供血最紧缺的一年,仅5月份以来,临床用血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

  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6周年纪念日。从上午9时开始,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在昆明东风广场、大观商业街等地展开了《献血法》宣传活动,市民们纷纷登上献血车踊跃献血。至下午6时30分,200多位市民无偿献出了他们健康的鲜血。目前,昆明地区无偿献血人数已达11万人,无偿献血率达到86%。

  昆明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李铨介绍说,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疾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加之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都需要用血。由于献血者增加的速度赶不上用血者增加的数量,造成今年昆明地区临床供血较为紧缺。目前,昆明有168家医院急需临床用血。国庆7天长假,血液中心一天也不休息,将坚持为献血者采血。

  李铨还说,血液中心郑重承诺:所有采供血过程将严格按卫生部的要求实施,献血者不会因为献血感染血液途径传播的疾病;在临床用血紧张的前提下,会优先保证无偿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的医疗用血。(完)(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