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人质解救“内讧”迭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时隔6周有余,法国人质的命运依然悬而未决。让人理不清头绪的人质危机更因一些个人的解救努力乱上加乱。法国政府2日批评法国议员迪迪埃·朱利亚的个人义举纯属“干扰”,反而让官方解救努力遭遇挫折。

  法国政府:议员努力忙中添乱

  朱利亚1日声称,他付出的解救努力几近成功,不想因为驻伊美军炮火半途夭折。而政府2日提到,正因为他私下“帮忙”,法国与绑架者失去了原有的“间接联系”。

  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的助手说,希拉克不认为朱利亚的努力会产生积极成果,只是“希望这一做法不会(给人质安全)带来负面影响”。解救人质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尽管任何可能都不应该轻言放弃,但希拉克还是对不必要的“干扰”表示担忧。正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访问的法国外长米歇尔·巴尼耶2日也对朱利亚的私下努力提出批评。他说:“我希望某个团体在伊拉克展开的平行努力不会对(人质)安全产生不利后果,他们不会给人质获释拖后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克里斯蒂昂·谢诺和《费加罗报》记者乔治·马尔布吕诺8月20日在伊拉克失踪,此后一直未有确切消息。

  法国议员:政府拿我当替罪羊

  朱利亚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对巴尼耶的表态作出回应,指责巴尼耶是想拿自己做替罪羊。朱利亚说:“我没有看到我们的努力如何将人质置于危险的境地。我认为,巴尼耶只不过是因为在过去45天里一事无成,所以想找一个替罪羊。”

  一直为解救人质而奔走的朱利亚1日说,两名法国记者本来有望获释,但他们与绑架者乘坐的车辆从伊拉克开往叙利亚途中遭遇美军炮火,中途受挫,所幸人质安然无恙。这一说法遭到了驻伊美军的否认。

  朱利亚的工作人员2日又爆出惊人消息,宣称人质车队再次试图穿越伊叙边境,其中一辆搭载法国人质的车辆已从塔纳夫成功进入叙利亚,3辆汽车被派往塔纳夫迎接人质,人质获释数小时后就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闻风而动的媒体记者们赶往塔纳夫时,却连一辆汽车的影子都没有见到。朱利亚的工作人员事后解释说,由于人质扣押地———伊拉克城市拉马迪发生激烈冲突,人质车队受阻,未能顺利出发。(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