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培育出在低温下能正常生长的长绒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4日电(王慧敏)9月中旬,新疆石河子、奎屯等北疆地区2500亩新育的名为新海22号的长绒棉开始吐絮。这批新育出的长绒棉突破了自然环境和低气温的制约,使新疆北疆地区终于结束了常年不能种长绒棉的历史。

  这种新培育出的长绒棉,不仅有比一般的棉花耐寒、早熟的特点,而且皮棉单产能达到85公斤左右,按目前市场平均价格估算,预计每亩能增收20元至60元。这对于新疆棉农来说无疑是个喜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部门决定从明年开始将这个领先于国内的优质品种推广至1万亩左右。

  据新疆农业部门介绍,新疆的长绒棉在国内外都享有声誉,但其生长特性决定了其只能在新疆的库尔勒、阿克苏等南疆地区生长,温度较低的北疆地区种植从来就没有成活过。

  新疆农业科技部门的专家们自2001年起分别从美国、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选出30多个优质品种,结合新疆的气候特征,用国际先进的技术进行筛选和品种杂交,经过两年大面积的在石河子、奎屯等北疆地区的试种,终于结出了硕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