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贺州处处均有旅游咨询站 进梧州“无障碍旅游”只是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亲历无障碍旅游(三)

  贺州姑婆山两日引客3万人

  贺州

  两广交界处设游客接待中心

  刚进入贺州就有旅游接待咨询站、城区主要路口设立景区客流量咨询点以及24小时电话排忧解难的服务……贺州旅游局为了实现无障碍旅游,组织了一个为游客提供贴身服务的团队。目前,约有5万外地游客停留在贺州的各个新兴旅游景区和一些民间旅游景点。

  游客一旦迷失方向,或者想打听有关景区的经营情况、交通路线均可从值班人员处得到解答。

  汽车驶出广东怀集县之后,立即进入贺州灵峰路段。尽管这里属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山野之地,但是从9月30日到10月7日,这里设立了一个规模庞大、服务设施齐全的“广东游客贺州咨询接待中心”。

  长达10余米的旅游咨询展台工作人员主要有四个部分组成:贺州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向过路游客介绍本地区旅游资源和服务状况,宾馆服务质量等;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对游客的车辆状况进行检查,以此消除各种车辆可能存在的隐患;交通运政部门人员在这里严格把关,对一些违规行驶、违规搭载长途游客的车辆进行纠正;各大旅游公司的销售人员在此进行吸收参团和旅游资源的宣传。

  整个接待中心工作台属于临时搭建的工作场所,计划从9月30日到10月7日为过往游客服务8天时间。

  贺州市旅游局值班负责人刘飞国告诉记者说,这是往年所没有的举措,主要是在推出“两广六市无障碍旅游”后,为了体现贺州的旅游服务质量,向两广游客全面推行无障碍旅游措施而积极作出的行动。

  记者看见,接待中心的设立,确实在自驾车游客当中引起了相当高的关注,在上午一个小时之内,至少有近千名游客停车进行咨询,许多游客经过了解后,马上改变计划去贺州一些新兴的旅游场所游览。也有部分游客详细地向当值交警询问自己的旅行线路以及交通路况。

  有困难可立即找旅游局

  昨日下午5时,广东一旅行社两辆大巴车满载游客前往桂林观光旅行。当车出广东,刚刚驶入贺州的信都地段时,其中一辆豪华旅游客车发动机出现故障被迫抛锚。驾驶员在乘客的焦急等待中半个小时也没有能让汽车重新启动。

  旅游车上载有42名乘客,其中5个小孩。车辆抛锚的位置处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离城80公里的荒郊野外。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42名中山乘客乘坐临时调来的贺州车辆没走几步,因为没有运送游客所行驶线路的行车资格,大巴车被截停,出于安全和规范营运市场,有关交通稽查部门要求乘客全部下车,客车空车返回贺州。

  此时已经是黄昏时刻,当贺州市旅游局接到游客的求助电话后,立即前往调查处理。直接处理此事的贺州市旅游局市场开发科负责人刘飞国现场将情况立即上报广西假日办负责人,详细说明情况,请求假日办出面协调,尽快将游客送达目的地。在假日办特事特办下,7时许,42名乘客被安全送到目的地。

  “这批乘客本来是从广东直接往桂林的,只是路过贺州,但是只要是经过我们的服务区域,我们都要保证游客们的旅行顺利。”为此,刘飞国呼吁广大游客,无论是路过还是进入贺州旅行,只要有困难请立即向旅游局反映情况。

  旅游局热线“变”订房热线

  昨日下午,从广东佛山自驾车来到贺州旅游的孙小姐进入贺州后,连续问了五家宾馆招待所均没有空房,继续拨打114查号台询问其他的宾馆酒店也没有如愿,无奈之下,她拨通了贺州市旅游局的值班电话,希望能够得到对方的指点。没有想到的是,旅游局在5分钟之内就为她联系到了满意的客房。

  “外地游客并不了解这里的情况,为了避免他们来贺州后找不到住处而影响休息和安全,旅游局在国庆节之前就将全市所有宾馆、酒店、招待所的负责人联系方式集中在一起,随时掌握客房预订状况,因此,对于游客来说,如果要寻找住处,拨打旅游局的值班电话是非常方便的。”贺州市旅游局工作人员梁女士告诉记者说。

  根据记者从各个方面了解到的情况表明,目前约有5万人停留在贺州市的各大风景旅游区,其中最吸引外地游客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姑婆山国庆前两日的客流量为3万人。

  在姑婆山的山门口,记者看到与梧州的情况相似,自驾车前来游览的人员当中广东游客依然占据着绝大多数。

  为了确保住宿、停车和交通方面的问题,当地有关部门派出了大量的民警、旅游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协调,至今没有发生一起由此引发的纠纷。
入贺州处处均有旅游咨询站 进梧州“无障碍旅游”只是开始(图)
贺州街头的旅游接待咨询点。

  八万广东客梧州感受“无障碍”

  对于外地游客来说,梧州名副其实为入桂第一城,这个往昔的兵家必争要塞,今天按照众多自驾车旅行游客们的话就是“入桂旅游必经之地,必留之地”。按照梧州有关部门的预计,本次国庆黄金周将有50万外地游客畅游梧州,其中广东游客约有8万人。本报记者日前先期进驻“两广六市无障碍旅游”的广西第一站———梧州,历经三天采访,与众多先期到来的游客一起充分感受到“信息无障碍、政策无障碍、交通无障碍、服务无障碍”等全新感觉的国庆之旅。

  游客手拿《广州日报》游广西

  由于地缘关系,在梧州的各大风景名胜景点,许多外地游客都来自广东。为此,一些广东人开的宾馆和酒店甚至打出了“广东同乡消费8折”的招牌,当地旅游局的人

  士透露说,实际上来梧州旅游的外地人中,广东人占了其中的九成。梧州与广东山水相连,明清以来,广东人溯江而上,在梧州定居,由此在梧州市内,《广州日报》一直占据着最大的发行量。国庆期间,大量的广东游客来到梧州,《广州日报》更是每天十点多钟就被读者抢光。本报及时推出的“两广六市无障碍旅游”的系列报道,更是在梧州以及其他城市引起游客们的高度关注。一名广州游客告诉记者,他自驾车游历梧州、贺州、桂林等地,完全是手拿报纸一路游。

  旅游局将推出更多优惠

  在梧州市旅游局,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国庆推出的无障碍旅游新举措,梧州市准备在旅游产业上依托珠三角实现一次跨越式的发展。在一份关于整合当地旅游资源的研讨报告中,提出了许多吸引粤港澳游客的优惠措施。其内容已经在“六市无障碍游”的基础上大大加以完善。

  “两广六市无障碍旅游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以后还要推出更多的优惠措施,进一步吸引来自广东等地的游人。”一位人士说。

  专人网上值班接受咨询和建议

  “作为广西第一站,如果梧州做到了旅游无障碍,那么整个广西行都是令人高兴的。”昨日下午5时许,来自广州的自驾车旅行者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这个黄金周,由于梧州旅游网站通过“两广六市无障碍旅游”与其他五市旅游网站相互链接,吸引了大量游客的目光,不少游客告诉记者,是从新闻中得知“无障碍旅游”后才开始注意梧州。记者在“梧州旅游在线”看见,除了介绍当地的旅游名胜以及景点之外,还有大量的政策规划以及当地旅游部门关于旅游中期、远期规划的设计,在这里可以直接了解到梧州以后的旅游产业蓝图。同时还有专人在网上值班接受众多访客的咨询和建议。

  梧州游指南以及服务电话

  梧州主要景区介绍:白霜间瀑布、关帝庙、蒙山太平天国遗址、白云山森林公园、龙母太庙、太平天国封王建制遗址公园。

  旅游投诉电话:0774-38660813858488

  梧州土特产介绍:梧州发展宝石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宝石业已成为梧州一个特色产业,其宝石加工已占世界50%以上,将成为商贸旅游的一大热点。梧州香料资源丰富,八角、肉桂是梧州最具特色的香料品种,种植面积、产品产量和贸易量均居全国首位。

  历史上梧州就是香料的集散加工出口基地。梧州打算尽快建设中国最大的香料市场。

  贺州游指南以及服务电话

  姑婆山:属于国家级森林公园,离贺州市区仅仅20公里,为南国罕见的高山生态森林公园,最高峰姑婆峰海拔1700多米,总面积8000多公顷。动植物分布极其丰富。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25座。山上奇峰突兀,流水飞瀑。据说负离子含量为普通城市的100倍。

  紫云仙境:离市中区4公里,主要景点由次生化学沉积物形成,紫云洞有千奇百怪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石幔、石琴、石鼓等。洞内有宽阔的的大厅、曲折的走廊、纵横交错的迷宫、总面积8600多平方米,游览道路长达800米。

  临贺古城:位于贺州市的贺街镇,始建于西汉时期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是广西四大古城当中唯一保存完好的一座千年古城。贺州市旅游24小时投诉求助电话:0774-5123189(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