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首个“名牌之家”——“名牌研究会”现泉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59 大华网

  新华网消息同一件衣服,在市面上只能卖几十元,但贴上某个知名品牌的商标后就可以卖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人们还觉得物有所值,正是源于名牌魅力,泉州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认识到做品牌、创名牌的重要性,纷纷加入到创名牌的行列中。

  “名牌研究会”应运而生

  在采访中许多企业老总都谈到,现在市场的竞争,没有自己的名牌,将无法在全国乃至整个世界经济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没有自己的名牌,就没办法和别的企业进行平等竞争。

  要创建一个名牌并不容易,它是一个综合概念,是名牌商标、名牌产品和名牌企业的统一体,也是产品或服务质量的象征,因此创建名牌是一个系统工程。以前名牌企业都是在自己公司设置相应机构,对创名牌之路进行策划、研究,随着泉州市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争创名牌的行列中,作为福建省第一个“名牌之家”———“泉州市名牌研究会”近日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它将为企业如何创建名牌、维护名牌以及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提供有力支撑。

  “名牌研究会”热潮涌动

  在采访中,泉州市名牌研究会的主要发起人林栋梁告诉记者,该会一经审批下来,就有许多人打电话询问,并表示希望能够加入研究会,这些人不乏有泉州地区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也有在企业从事多年品牌建设的资深人士,也有对名牌研究有兴趣的个人和单位。林栋梁还告诉记者,泉州市名牌研究会之所以能受到那么多人的关心及厚爱,表明创名牌已经是现代人以及企业共同关注的问题。泉州市名牌研究会是一个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是以提高会员名牌意识,增进会员之间名牌信息交流,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名牌学术研究健康发展,为泉州市经济建设服务为己任的社团组织,它的建立将给企业以及个人提供一个学习、探讨、培训和创建名牌的综合性平台,促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名牌现象并从中受益。(郑巧伟)(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