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偷了布什的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2: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在美国总统选战日益如火如荼之际,布什在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的竞选办公室意外发生入室行窃事件,三台笔记本电脑被盗。由于电脑中含有非常机密的总统竞选计划,共和党认定此次盗窃行动有政治动机,警方正在加紧调查,但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失窃事件带有政治目的。

  砸碎玻璃窗入屋行窃

  据美国媒体10月3日报道,贝尔维尤市警方透露,布什竞选阵营驻华盛顿州的办公室位于贝尔维尤市东北部,失窃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凌晨2点至8点之间。经过初期调查,警方和当地共和党方面的官员已经确认,盗窃者是用石块把办公室窗户的玻璃砸碎进入的,然后从办公室主任的桌上偷走了三台笔记本电脑。

  内藏机密的竞选计划

  据悉,丢失的三台电脑分别属于华盛顿办公室执行主任琼·希顿、共和党华盛顿州负责投票事务的主管克里斯·泰勒,以及负责华盛顿州西南区现场投票的主管,其中极可能含有一些非常重要的内容。

  琼·希顿承认:“显然,电脑里有些信息是我们不愿意让竞争对手知道的。”他表示,尽管电脑中的数据都有备份,但电脑的丢失会令人注意潜在的安全问题。

  “水门事件式盗窃”

  事件发生后,布什竞选阵营和当地的共和党官员表示,他们相信此次入室行窃事件背后有明显的政治动机。

  共和党女发言人利亚·约恩表示:“不管究竟是谁干的,很清楚,他们是想找到有关布什-切尼竞选活动的重要信息。”共和党华盛顿州主席克里斯·万斯则表示,这一事件是一起“水门事件式盗窃”,他怀疑有民主党人在后面指使。

  万斯说:“如果有人偷去这些电脑只是为了卖钱或买毒品,那么他就应该偷走所有的电脑。但事实是,这些盗贼很清楚地知道,他们要偷走的是哪些电脑。”

  万斯还特别指出,民主党华盛顿州主席保罗应该发表公开讲话,呼吁盗窃者送回这些电脑。

  民主党一笑置之

  民主党主席保罗对万斯的上述怀疑一笑置之。他表示:“我认为克里斯应该把布什和切尼在全国各地的竞选办公室都好好检查一下,看看他们到底有没有在夜半三更的时候把这些电脑带到别的地方。”民主党驻华盛顿州办公室的女发言人只是表示对失窃事件感到遗憾。

  万斯本人也承认,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民主党卷入了此次事件,他只是有所怀疑。但万斯表示:“我要说的是,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当地警方表示,目前已经就此事展开了全面调查。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一事件带有政治目的。警方发言人还强调,由于该办公室位于当地的商业区,因此这样的入室行窃事件其实是很平常的。张春燕(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