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保护家人隐私 英国首相曾要求与媒体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2:06 信息时报

  近日,英国新闻投诉委员会(The PressComplaintsCommission)前主席盖伊·布莱克在接受采访时第一次透露了一个内幕消息:首相布莱尔夫妇曾专门“召见”他,希望与媒体达成协议,保护他们孩子的隐私不受侵犯,就像媒体与王室之间在威廉、哈里两个小王子问题上达成的协议一样。但是,盖伊委婉回绝了这一要求,结果布莱尔夫妇非常生气。据《中国日报》

  提出要求

  首相夫妇“召见”新闻官

  据英国媒体10月3日报道,盖伊是在接受英国两名作家采访时披露上述内幕的,这两人即将出版一本新书,内容是向人们讲述布莱尔一家许多鲜为人知的生活,盖伊所讲的“故事”也被他们写进了书中。

  盖伊透露说,2003年3月,布莱尔首相亲自打电话给他,邀请他到他们家的私人府邸去。等盖伊赶到布莱尔家,立刻被带进了一个单独的房间。布莱尔很坦率地说明了请盖伊前来的用意———希望对媒体有监督作用的新闻投诉委员会能完全地、更多地保护自己的四个孩子,让他们远离媒体的镁光灯。布莱尔说:“我希望能和你们达成一个类似的协议,就像王室和媒体之间保护威廉和哈里的协议一样。”

  据悉,由于英国不少媒体过分热衷于“炒”王室隐私,王室为了保护两个年轻的王子威廉和哈里,专门与大大小小的媒体达成协议,不准他们随意曝光两个王子的隐私。

  不幸被拒

  “您的孩子不是公众人物”

  但是,盖伊并没有给首相肯定答复。盖伊说:“首相先生,恐怕我不能和您达成类似协议,您的孩子自身并不是公众人物,但威廉和哈里是王位继承人。”

  盖伊只是表示:“当然,如果有侵犯他们隐私的任何投诉,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可是我们不能形成这样的协议。”

  布莱尔夫妇对这一回答自然相当不满,盖伊说:“当时,布莱尔就皱起了眉,切丽更是怒不可遏。”据盖伊描述,布莱尔夫人切丽非常生气,简直“就像快要爆发的火山”。

  盖伊还在新书中透露说,布莱尔夫妇一直十分注重保护他们全家的隐私。即使有关他们的一些消息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布莱尔夫妇也不准媒体进行报道,新闻投诉委员会还曾经帮他们干预过一些“不识趣”的媒体。

  目前,布莱尔夫妇育有四个孩子:20岁的大儿子尤安、18岁的二儿子尼基、16岁的女儿凯西和最小的儿子里奥。作为人权方面的专职律师,切丽对自己孩子的隐私权尤其关注。

  为了保护孩子们在正常的环境下成长,切丽甚至向法庭申请禁令,阻止英国报纸登载她们家前保姆的小说。她说:“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老是生活在闪光灯和流言蜚语中!”

  前车之鉴

  大儿子曾被曝酗酒

  据悉,切丽生最小的孩子里奥之前,英国和外国的一些媒体已经为独家拍摄婴儿的第一张照片展开了激烈竞争,数家媒体愿意用六位数字的金额赢得独家拍摄权,但布莱尔夫妇坚决拒绝新闻媒体为他们的孩子拍照,不想让媒体介入他们的生活。最后,他们雇一名摄影师来拍第四个孩子诞生后的照片以及全家福,然后免费散发。

  不过,尽管布莱尔一家一直努力保护孩子的隐私不受侵犯,英国还是有很多关于第一家庭的报导。大儿子尤安曾经因酗酒几度成为小报的头条,令首相夫妇颜面扫地。2002年,布莱尔特别聘请了私人教师帮尤安补习,结果教育界炮轰布莱尔此举是对教育改革投不信任票。

  而且,布莱尔夫妇也并没有真正让孩子彻底避开媒体。几乎每年圣诞节前,他们都要拍全家照,并让照片出现在官方的圣诞卡上。(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