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家出动逛楼盘 黄金周“看楼之旅”尽显家庭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3:54 大华网

  国庆那天清早,刚过七点半钟,本报编辑部附近一个已建好的楼盘就有众多市民排着长龙,原来是闻讯赶来参加楼盘举办的文化活动,随便看楼。这个国庆黄金周,汕头各家房地产开发商可是乐坏了,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由于及早做好筹备,节日的市场呈现火旺。

  合家出动逛小区看样品房

  连日来,市区的“潮华雅居”、“金山花园”、“荃景湾”、“星洲花园”、“汇翠时代花园”等多个新楼盘成为市民休闲游逛的新“景点”。人们纷纷携妻带子,或邀上三五好友结伴同行,市区各个热销楼盘人头攒动。“看楼一族”搅热了汕头楼市。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区一新建成的楼盘看到,前往看楼的市民络绎不绝,一拨拨的“看楼一族”在售房小姐的带领下,或参观小区,或参观样品房,或比较套型房价,整个小区热闹非凡。“看楼一族”们边看边商量,有说有笑,“看楼之旅”尽显家庭温馨。某售楼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是一年售房的旺季,汕头许多房地产公司都看好7天长假可能带来的商机,因而大多数公司都增派人手,大打“促销战”和“价格战”,前来看楼买房的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多。

  开发商大做主题活动

  汕头书法家现场作对联赠送、摄影家林晶华作品展览、汕头市少儿中国象棋攻擂闯关赛、少儿绘画比赛等,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在这个国庆节期间于中环正阳园拉开帷幕,它们正好跟该楼盘的“文化家园”定位互为吻合。10月1日那天,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就达到1000多人。而看楼,则还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内容之一。看完住宅区内的儿童乐园、公共钢琴房和电教室等设施,再看鲁班装饰公司精心打造的样品房。中环房产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样品房的视觉冲击力最为强大,仅仅两天,区内的样品房已基本被定售了。而开发商与装饰公司联手打造家居是眼下最为时尚的售楼方式。黄金周里,装饰公司来正阳园举办免费家居装饰设计咨询会,真是门庭若市。一位姓郑的先生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定身订做装修住房,是精致生活的开始。”他还打算将5岁儿子本次参加绘画比赛的作品挂在新买的房子里当装饰画呢。

  剩余楼房趁机热卖

  龙光集团“名家经典,金秋呈现”展销会把握黄金周良机推出,其原本就进入市场,现剩余的小部分花园住宅同样吸引前来看楼的市民。有的消费者认为,买已经入住得差不多的小区住宅,人气很旺,免了入住后邻居的装修噪音之苦。种种现象表明:目前,汕头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恢复性增长。我市房地产业随着经济的好转正逐步走出低谷。

  据悉,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7.35亿元,同比增长15.2%,刹住了去年大幅滑坡的势头。房地产市场也出现转暖迹象。从房屋的销售价格来看,上半年,我市房屋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2252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3%,其中住宅2105元,办公楼2213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6%和17.5%。从房屋空置情况来看,商品房空置压力得到一定的释放,全市商品房空置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6.5%,从去年上半年到今年上半年,通过市场消化,全市空置商品房减少了42.92万平方米,商品房市场需求回暖,价位在2000多元的住宅商品房唱主角。本报记者林琳刘辉(来源:《特区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