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黄金周湖南旅游信息通报(第3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4:16 红网

  红网10月3日讯 据湖南省假日办消息,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转晴天,平均气候在15℃-25℃左右,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样的天气将持续到“十一”长假结束。由于气温的回升,游客的出游热情也随之升温,全省各旅游景区(点)进入黄金周的接待高峰期。

  今年衡阳“十一“旅游黄金周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自驾车游客占据旅游市场半壁江山。10月3日上午,南岳景区迎来了由20余台北京现代车,共80人组成的广东“爱心、投资”十一自驾车旅游团队。活动以“寻找投资商机,享受自驾乐趣、扶助老区学子、富裕奉献爱心”为主题,横跨两广东、湖南省,历经郴州、南岳衡山、永州三个县市区,从10月1日出发,行程5天,里程1500余公理。同时今天衡阳市各景区再掀旅游高潮。南岳接待国内外游客5.1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9%,实现门票收入193.6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耒阳市接待游客0.5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2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6%和42%。衡东的米水—锡岩仙洞景区、常宁的天堂山、庙前景区、衡阳县的湘西草堂、衡山的九观桥景区、城区的蒸湘区雨母山、珠晖区的酃湖水上度假中心、怡心园、白露湖度假中心也是游人如织,处处是欢歌笑语。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游客十分满意,没有发生游客投诉事件。

  千古名楼岳阳楼迎来了一个160多人的大型欧美旅游团。这批游客是由瑞士唯京国际游船公司组织,岳阳中国国际旅行社负责接待的。唯京公司是欧美在中国最大的旅游批发商,主要推介北京,西安和长江三峡游。岳阳是这条国际金品线路上湖南省唯一的景点。平均每两周有一个大型欧美团队来岳,春季上君山品茶,夏季登名楼赏景,冬季到洞庭观鸟。今年岳阳已累计接待欧美游客1.8万人次,预计今年将突破3万人次。经过2004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岳阳楼洞庭湖旅游文化节唯京公司代表与岳阳市旅游局协商,明年欧美团将增加发团数量,延长在岳停留时间,并力争将张古英村纳入到该线路中去。今天岳阳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近4万人次,其中岳阳楼6000人次,君山公园5200人次,张谷英村3100人次,三大景点的门票收入分别达到27.6万元、21.4万元和11.8万元。

  在凤凰古城内,偌大的停车场上,摆放着上百辆牌号各异的车辆,而相邻的街道上各种车辆挨挨挤挤地川流不息,其中居然还不乏“悍马”一类罕见的车辆。在这三天里凤凰古城仅来自北京、广东、重庆等地成规模的自驾车旅游团便已接待了六个,车辆总数在200辆以上。今年“十一”黄金周海外团队来湘西州旅游显得比以往的黄金周更多,韩国、日本是目前最大的境外客源市场,他们对凤凰的历史文化、德夯的苗族风情、猛洞河激情山水赞赏不已。今天仅德夯景区就接待外国人78人次、港澳台同胞42人次。凤凰古城景区共接待游客2.6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7.7万元;德夯景区今天共接待游客413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5.7万元;猛洞河景区共接待游客1288人次,实现门票收入9.68万元。各大宾馆、招待所出租率达67%左右。

  在长沙的主要景点中,岳麓山、刘少奇纪念馆接待的游客数量相比昨天还有所增加,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也持续了热烈的场面.其中,岳麓山景区今日接待1.5万人次,门票收入12万元,比去年同期都多出一倍以上;刘少奇纪念馆今日出现了井喷的现象,接待的游客数量高达1.31万人次,超过了景区的日最大接待量,门票收入14.4万元,相比去年同期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且在场面火暴的同时,刘少奇纪念馆还保持了游客满意率为100%,实属难能可贵,省假日办执行主任、省旅游局副局长熊健见天在这里检查工作时,对该馆的管理和服务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长沙各住宿设施今日客房出租率略有下降,这标志着长沙区域内长线旅游开始回落,也为今后几日即将到来的游客腾出了一定的接待空间。

  张家界节日期间各大景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山歌对唱,民族舞蹈、白族舞狮、地方戏曲等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旅游接待进入高峰期,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7.85万人次,在核心景区吴家峪口、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口,等候的游客们排起了长龙等待入园,尽管人多,但由于工作人员的努力,所以整个景区秩序井然。

  今天是湄江省级风景名胜区举办首届“多彩湄江·投资福地”旅游文化节的第四天,截止发稿时,湄江在文化节期间共接待游客5.1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07.6万元,在10月1日、2日全省“黄金周”假日旅游城市接待中排名第三,说明湄江这次节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尽管湄江景区内游人如织,场面火爆,却处处秩序井然,这是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和活动组委会为这次节会作了充分准备和辛勤工作的结果。在10月4日、5日、6日,还有娄底市全民健身拔河比赛、湄江抓鱼比赛,《话说湄江》首发式、篝火狂欢晚会等活动,有关部门时刻关注湄江活动举行的情况,相关领导也经常到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以优质服务回报游客,决不因为数量上去了,质量却降下来了。“十一”前三天,娄底市其他景区游客接待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如被誉为“亚洲最美的地质博物园”梅山龙宫游客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1.3%;人称“乡间侯府”的曾国藩故居——富厚堂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5%(交通条件已彻底改善)。这充分体现了娄底旅游后发优势,能以高起点满足人们求新求异的需求。

  郴州今日迎来了今年十一的游客高峰。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但秩序井然,确保来郴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的佳节。以天堂温泉、龙女温泉、悦来温泉、汝城温泉为龙头的温泉旅游迎来了大量粤港澳、长株潭游客,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希望洗去一身的疲倦,今日分别接待游客1510、2008、4030、3060人次,尽显郴州温泉旅游市场蕴藏着的巨大商机和潜能。以莽山、东江湖及五岛一村、北湖公园、王仙岭为代表的生态休闲游尽显生态王国的魅力,成为广大市内外和回郴探亲的游客休闲度假的绝好去处,今日分别接待游客7080、7590、8800、2300人次。以苏仙岭、女排训练基地为代表的福城福地游也吸引了大量游客,他们被女排姑娘们在郴州厉兵秣马后重捧冠军杯的喜悦感染了,想来沾些福气。客流高峰的到来给郴州的宾馆带来了挑战,今日客房平均出租率高达96%,其中国际大酒店100%,郴州宾馆100%,万国大酒店98%。

  湘潭自启动红色之旅活动以来,到韶山毛泽东故居参观游览的客人络绎不绝,今天又迎来了4.4万余游客,门票收入55万余元。由于红色之旅活动的开展,也推动了湘潭休闲旅游的不断升温:水府旅游区今天接待了5230名游客,总收入47万余元;白石紫荆湖和农博园两处共接待游客2900余人次,总收入4万余元;昭山今天接待游客约900人次,门票收入约1万元;彭德怀纪念馆也接待了300余人次,门票收入约4000余元.。

  交通方面:长沙黄花机场今日发送77驾次,累积发送游客4891人,张家界机场今日发送30驾次,累积发送游客3430人,4至7号仍有很大的接待空间;张家界火车站到达4970人次,发送4320人次,今天有北京、通化、广州三趟专列到达张家界,张家界市旅工委派专人接待,并进行全程跟踪,进行服务质量监督;民航方面:进出航班60架次,进港旅客3503人次,出港旅客2105人次;景区秩序井然,交通畅通。

  住宿情况:据对全省各市州上报数字统计,星级宾馆出租率达90%以上的有衡阳、益阳、常德、郴州三市,长沙、岳阳、张家界、永州星级宾馆出租率在80%左右,其它各地有较大接待空间。长沙市旅游住宿方面:宾馆饭店的客房出租率在88%,旅馆招待所出租率在76%,长沙根据各个宾馆酒店的反映,住宿设施目前的平均住宿率还保持在80%以上,仍然相当高,也表明目前接待空间相对有限。但由于长线游客已经达到目的地,住宿压力将从明日开始有所缓解,相对的短线旅游将持续攀高。因此,在未来几天里,长沙各住宿设施的客房将可能比较宽松。

  在出现假日旅游高峰的同时,假日办和各景区加大了现场调度和质监检查力度,截止发稿时,全市未出现一起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游客重大投诉事件。(稿源:红网)(编辑:阿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