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保证游客安全 栈桥“同心锁”被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0月4日电(记者刘宝森)记者从青岛市栈桥管理处获悉,为保证黄金周期间游客安全和景点美观,日前青岛著名景点栈桥上的近300把同心锁被清理。

  近两年,一些年轻情侣喜欢在栈桥护栏链子上挂同心锁,并将之视为爱情的见证。到今年“十一”前,栈桥两边各100多米的铁链上已挂上了近300把同心锁,一些锁因时间较长已开始生锈。

  青岛市栈桥管理处的负责人说,为栈桥护栏铁链“上锁”会加重铁链负担,缩短其使用寿命,而且悬挂的锁各式各样,大小不一影响了栈桥的整体形象。此外,栈桥附近风浪大,一旦游客挂锁时不小心,很容易造成坠落危险,因此管理部门不提倡悬挂同心锁。

  目前,栈桥管理处已经在护栏上挂上了警示牌,告戒游客风浪大时不可随便靠近铁链。管理处表示将进一步研究挂锁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出台明文规定,规范游客行为。

  栈桥是国家4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400多万人次,黄金周期间日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