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气东输:每年少排烟尘27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6:16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西安电 西气东输工程10月1日全线投产,多位专家指出,这不仅是中国管道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同时将在改善中国生态环境方面产生积极作用。

  西气东输工程靖边至上海段自去年10月1日投产至今已连续安全运营一年,累计向下游四省一市21家用户供气超过7亿立方米。按照规划,西气东输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后每年沿线下载天然气120亿立方米,供长江三角洲地区100亿立方米。这12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意味着可替代900万吨标准煤,每年减少烟尘排放27万吨。

  天然气不仅可用于发电、作为化工原料,还可以广泛用于民用及商业燃气灶具、热水器等。

  中国自2003年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能源消费国。中国能源消费以煤炭和石油为主,其中煤占60%70%,石油占27%。然而目前东部脆弱的生态环境已不堪煤炭的高排放、高污染。据有关部门的统计,上海和华东地区酸雨的发生率,上海大概是11%,江苏大概是12%。在环境和效率问题的推动下,中国政府正不断鼓励工业部门和居民使用环保能源,通过许多法律和法规要求各城市政府更多地使用清洁能源,如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等以替代原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