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北京图书节:第二天引来十万购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6:22 新华网

  昨天(10月3日)是第六届北京图书节开幕的第二天。秋高气爽、艳阳高照的好天气引来近十万客流,销售额近400万元。地坛公园内读者如织,入园客流量创开幕以来一个新的高峰。

  读者从8时开始陆续走进图书节,进入会场就沉浸在图书的汪洋大海中。记者注意到,读者在图书节“扎堆”,却并不盲从。大家并不急着成交,而是先过“逛会”的瘾。在各个展位上,读者安静的寻找自己中意的图书,看到吸引自己的品种,拿在手里细细翻看。许多参展单位也反映,今年读者购书更显理智,仔细挑选、慎重衡量,最后成交,不少读者在反复“货比三家”后,才会做出最后的选择。

  为了留住熙熙攘攘的人流,各参展商家也频出招数。大家不约而同地把新书作为吸引读者的重量级“王牌”,有些单位工作人员向读者分发书签,有些则向过往读者介绍自家的经营特色,还有一些采取无声的战术,在展位上悬挂起新书的大幅海报和销售的特色品种,先留住大家的“眼光”,再留住读者的脚步。

  图书节的报刊发行活动区、“精品出版物展示区”、“书房春秋”展区也凭借自身的特色吸引了大量读者驻足、留影。

  据组委会介绍,随着国庆节期间天气转好,图书节将进入“牛市”,客流量、销售量将节节攀升。组委会也委托本报告知读者:随着客流量加大,地坛公园周边停车场车位告急,请读者尽量乘坐公交车前往。组委会提供的免费便民车也将减轻读者“淘”书后搬运的辛苦,帮助读者轻松畅游。(京研)(来源:北京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