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凭祥市做大“边贸经济”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4日电(记者 黄娟)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凭祥市是中国对越经贸的重要口岸,最大的经济特色——“边贸经济”近年来亮点频闪,2003年边贸成交额达21.41亿元,财政收入1.23亿元,财政收入的70%以上来自边境贸易。

  近年来,凭祥市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和发展旅游业,增强县域经济竞争力,为“边贸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凭祥市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县域经济发展。2003年重新启动的国家级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建立引进项目跟踪服务责任制。近年来合作区引进项目15个,投资额达1亿多元。凭祥市创办了广西首家林产工业园,目前已入园企业达11家,投资额8000多万元。

  目前,凭祥市完成了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把城市发展定位为“国际性口岸城市、边贸城市和优秀旅游城市”,按照市区人口20万,建成面积20平方公里的规模发展城市。建立土地储备机制,精心经营城市。2003年以来,拍卖城市公共资源收入2000多万元。投入600万元完善或更新路灯、投入300多万元建设市民休闲中心,投入1000多万元改建、扩建了市区3条主要道路。

  凭祥市以糖厂为依托促进甘蔗种植,以中密度纤维板厂为依托促进林业种植,以越香猪加工厂为依托促进养殖发展等。培植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近年来,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平均增长超过10%。

  凭祥市充分发挥“中国南大门”的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友谊关”品牌,加快建设投资1453万元的友谊关旅游国债项目,努力办好中越边关(凭祥)国际旅游节。近年来,全市旅游人数保持在40万人(次)左右,旅游直接财政收入年均500万元。(完)(广西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