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晋风情:太原人自己家园悠然度长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月三日电 题:太原人自己家园悠然度长假

  中新社记者 张恩

  十一黄金周,太原城许多人外出旅游度长假,更多的人则选择在自己的城市里观风景,赏秋韵。挎上小水壶,拎着食品袋,杨大伯今天一清早便与家中孩子们走出家门,奔往市区公园游玩。

  也许是时尚,现时的年轻人每逢黄金周来临,天涯海角都为自己的旅游范围。注重现实的中老年群体更把观赏自己家乡变化,作为假日消遣的主要内容。记者今天在太原五一广场看到游人熙熙攘攘,许多人是举家出动,三世同堂逛都市。一位家住金岗岭的大妈告诉记者:太原这些年变化太大了,城市显得也越来越美。

  太原市的迎泽公园是当地最大的一处公园。绿荫葱葱,湖波荡漾的公园景致一直是太原人假日的好去处。在这里可以划一番小船,爬一回小山,再坐在绿荫下聊一会儿天,神情悠然地度过假日里的一天。

  图书与好学的年轻人结下不解之缘。公园里的流动图书摊点是游园青年关注的地方。选几本中意的新版图书,寻找一幽静处静静读一天书,也不失是度过国庆七日长假的好形式。

  活泼好动的中学生不愿“玩深沉”,能在迎泽湖中荡起船浆痛痛快快“疯一回”,成为他们的向往。偌大的迎泽湖中,一只只小船在水面上来回穿梭,击起一串串浪花,荡起一阵阵欢笑。

  前几日在这里举办的国际面食节的记忆尚未在人们脑海中消退。公园一角小吃大排档也是人们小憩之处。麻辣面、炒灌肠、小凉粉、煎饺子,平日寻常食物今天在这里也变为美味佳肴。花几元零钱,来一碗小吃。看着公园里的景致,在习习秋风中逍遥自在地用一回午餐,心头充满舒服惬意之感。

  为让太原市居民欢欢乐乐度长假,龙潭公园特意新安装了漫步机、天梯、跑步机、蹬力训练器、扭腰器、跷跷板等四十多件体育健身器材,来公园锻炼身体的市民越来越多。

  太原市森林公园国庆节期间开始向游人开放,市民又多一假日休闲去处。新建的占地三百八十多亩的人工湖已经蓄水,山西省内首家开放式百鸟园也开始向游人开放。进入公园,满目苍翠,随处可见游人在成片的树林和林间平整的草坪中嬉戏,碧绿的湖面上小舟荡漾,一派大自然的景象。

  外部世界固然精彩,自己家园依然美丽。在十一国庆假期中,更多的太原人在自己的城市里也饶有情趣地度过每一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