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这里是投资置业的好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十月三日电 题:这里是投资置业的好地方——外商喜看粤北古城韶关巨变

  作者 冯昶 邓棉生

  十月一日,年过半百的美籍华商钟先生,携妻挈子回到了阔别三十多年的家乡粤北古城韶关。流经韶关市区的北江、浈江、武江三江六岸多姿多彩的瑰丽景色,百年老街风度路热闹非凡的营商氛围,花红草绿、宅静人欢的居民小区,令钟先生感叹不已:韶关变美了,美得连他都认不出来了!

  钟先生也许只是看到了韶关山乡的外在变化,而在中国改革开放后到粤北来投资置业的外商,则切切实实感受到韶关古城的人、事、物等各方面发生的深刻可喜变化。

  以往来韶关考察的外商忘不了:从深圳入境,一路颠簸八、九个钟头才得以进入韶关,那耗人的时间及难以让人称道的路况便把外商挡在门外了。可如今,韶关铁路、陆路、水路交通网络发达,尤其是京珠高速公路粤境北段的贯通,铁路的一再提速,令韶关与广州基本实现了“两小时生活圈”。今年八月份,香港韶关同乡联谊会组团回乡观光,团员们乘坐大巴直接从香港来韶关也只用了五个钟头,二00七年前高速火车将从深圳、广州延伸到韶关,届时韶关至深圳约需两个小时的车程。

  香港建溢集团董事局主席郑楚杰先生,十年前到韶关市始兴县投资建厂,当时购置了二十七亩用地,雇请六百名工人。现在,郑楚杰在始兴已拥有三百五十亩地的“建溢科技园”,投资总额达十二亿元人民币,劳动用工一万多人。郑楚杰表示,选择在哪里投资,他更看重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和政府的贴心服务。在韶关投资的信心源自韶关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当地各级政府官员观念的变化。

  郑楚杰以亲身经历游说商界朋友,大力推介韶关。如今,经他牵线搭桥,香港建滔化工集团、美昌集团、理文集团、恒康集团等九家实力雄厚的香港公司已先后聚集韶关投资建厂。

  浙江籍外商、韶关乳源东阳光公司总经理张红伟先生称,来韶关投资七个年头了,现在投资额达到二十多亿元,比当初增加了十倍,到今年底还将增加投资十亿元。当初韶关市各级政府承诺的各项优惠政策都一一得到兑现,所以公司不断加大在韶关的投资。

  韶关变美了!韶关的知名度提高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先进市”、“广东省文明城市”、“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越来越多的光环映耀着韶关,越来越多的外商钟情于韶关。二00三年,外资落户韶关一亿元以上大项目达三十八个,五千万元以上项目九十八个。古城韶关正成为华南的投资热土和创业发展的理想之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