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惠州市走出国门招商抱回“金娃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十月三日电 (记者 宋秀杰)瞄准目标,主动走出国门,是近年广东惠州市招商引资的一个新策略。

  随着近年来长三角的崛起、西部大开发的深入以及中国各地加速招商引资,广东惠州市积极调整招商引资思路,采取到外国去招商等形式,使该市招商引资保持连年增长的好势头。

  据统计,今年一至七月,该市累计新批外商投资项目四百一十九宗,合同利用外资金额八点三七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八,实际利用外资五点零六亿美元,完成年计划的百分之六十点二。

  惠州市重点到外国登门拜访大客户、大财团,进行招商,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惠州市先后到日本、韩国等地组织了三场大型招商引资活动,取得实效。特别是今年四月上旬组织到韩国开展的投资推介活动期间,惠州市领导带队拜访了三星电子、LG电子和三星第一毛织等韩国知名企业,共签约十个项目,合同利用金额达六千七百五十万美元。回来后,就陆续有韩国企业组织考察团来惠州进行投资考察。

  近年来,惠州市把吸引世界五百强企业和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来惠州投资作为招商引资的战略重点。通过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成功地吸引了一批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大企业落户惠州。今年上半年,有五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组织投资考察团到惠州市考察投资环境,其中一家签署了投资项目;已落户惠州市的世界五百强企业有二家进行增资扩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