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黄金周”水乡生态游受到海内外游客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三日电(记者韩胜宝)“十一黄金周”期间苏州推出以水乡生态游为特色的节庆旅游,让海内外游客充分感受“东方水城”的独特魅力,享受大自然的绮丽风光。

  继首日迎来三十万游客后,昨天约有四十四万游人游览姑苏城,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半。与往年不同的是,海内外游客不再满足苏州园林的假山假水,而喜欢真山真水,眺望太湖湖面上的水色天光,欣赏东山的红橘,观光未来农林大世界,感受亲手采摘绿色蔬果的乐趣。“十一黄金周”期间,以展示苏州民俗风情、民间艺术、民间传统节庆活动的艺术节在水乡各大古镇展开,别样风情,韵味无穷。木渎古镇推出了独具创意的“绣娘、织娘、船娘、茶娘、扇娘、蚕娘、灯娘、琴娘、花娘、歌娘、画娘、蚌娘”姑苏十二娘表演,展示姑苏吴地文化精华。水乡同里的“第三届水乡丽人评选”,周庄、锦溪、东山的民俗风情表演,甪直的民族风情表演,光福镇的首届太湖桂花节,吴江盛泽的丝绸文化节,具有浓郁水乡民俗文化韵味,吸引了大批游客。

  黄金周期间正是大闸蟹上市的旺季,吴江七都的第三届太湖螃蟹节,昆山的阳澄湖蟹文化节,吴江盛泽的丝绸文化节精采纷呈。特别是常熟沙家浜的蟹旅游节,通过让游客亲自摸蟹抓蟹、捆蟹比赛,并邀请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刘仪伟作现场煮蟹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沙家浜领略“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的江南水乡景象的同时,还能品尝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

  从十月一日至三日,到湖滨大道、金鸡湖畔戏水踏步,或者到白马涧生态园、镇湖度假区放松身心的游客络绎不绝。苏州工业园区昨天的游人统计数字是三万人次,比首日净增二万。苏州高新区的游览人次高达三点七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