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车流量居高不下 公安部提醒不要超速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吕诺)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10月3日12时至10月4日12时道路交通信息显示,“十一”黄金周第四天,全国各主要旅游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居高不下,交通违法情况仍较为突出。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员:通往景区的道路坡陡、弯急、路窄,应保持车距、谨慎驾驶,不要超速、超载。

  黄金周中期,全国各主要旅游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车流量继续增加。九华山风景区流量比上日增长了14%,五台山景区流量比上日增长了24%。从总体情况来看,主要道路交通畅通,行车有序。

  交通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云南省警方报告称,全省共查处无证驾驶84起,超速行驶385起,超载行驶71起,酒后驾车16起;浙江省警方报告,全省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0起,其中查纠超载26起,超速9起,查扣无牌无证机动车62辆,查纠无证驾驶6人;成都市警方报告称,超速、超载违法行为非常突出。查处的一严重超载车辆中,核载25人,但实载38人;广西区警方查处客、货车超载52起。

  全国共接报特大道路交通事故4起,死亡13人:2日22时,一辆无牌号二轮摩托车由广西崇左市江州区左州镇开往驮卢镇方向,至县道521线73KM+800M处时,车辆冲出路外坠下逐绿桥底,造成车上3人死亡;3日7时30分,在广东G323线327KM+500M处,即韶关市仁化县周田镇路段,粤FV0585小客车因违法超车,与对向行驶的粤FW0531大客车正面碰撞,造成小客车上3人当场死亡,大客车上售票员受伤;3日13时25分,在广东S354线51KM+400M处,即清远市清佛公路清城区源潭镇高桥大龙路段,粤AW1530大货车由于变更车道左转弯行驶而被随后同向行驶的粤E06075大货车追尾相撞,致使粤E06075大货车驾驶室内3名司乘人员当场死亡;3日22时,一辆陕J13638大货车行至延安市宝塔区桥沟镇常兴庄大桥处,单方驶出公路左侧,坠入桥下,致使驾驶员等4人死亡。

  此外,成都市警方报告,该市共发生交通事故275起,造成1人死亡,112人受伤;北京市共接报交通死亡事故3起,死亡3人;桂林市发生交通事故11起,死亡5人,受伤9人;昆山市发生交通事故18起;宁波市发生7起交通事故,1人轻伤。

  目前正值旅游高峰期,各地车流量、人流量急剧增多,公安部交管局提醒驾车者、乘车者注意交通安全,广大驾驶员不要超速、超载,游客不要乘坐超员客车。前往景区的驾驶员,上路前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切忌带病上路;务必在指定的停车站上下客,遇到车辆排队时耐心等候、慢速行驶,避免“争客抢客”现象发生;要注意观察路面行人情况,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