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成功侦破横跨鄂湘两省的系列恐吓敲诈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4日电(杨槐柳、周梦榕)4日下午3时20分,犯罪嫌疑人李备战在武汉市某银行门口刚一出现,布控在附近的刑警很快就将其抓获。至此,这起横跨鄂湘两省,作案数十起的恐吓敲诈案终于成功告破。

  今年8、9月期间,包括大商场、大学及电车公司等在内的武汉15家单位先后收到内容相同的恐吓敲诈传真,犯罪嫌疑人自称已在上述单位安放了微型炸弹,要求其存入一定数量的现金到指定的银行账号,否则将引爆炸弹,犯罪嫌疑人同时威胁收信人不要报警。10月2日上午10时,武汉某调味品公司等4家公司又先后收到内容相同的恐吓敲诈传真件,犯罪嫌疑人要求上述单位在13时前到指定的银行账号存入2万元人民币。

  案发国庆佳节期间,案情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公安部以及湖北省、武汉市都十分重视,武汉市公安局组成侦破专班指挥侦破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力争尽快侦破。

  为侦破这起系列恐吓敲诈案件,专班日夜兼程,开展了大量艰苦的调查工作,分析固定了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并先后赶赴湖南长沙、湘潭、衡阳等地调查。据查,2004年6月份以来,湖南省长沙、湘潭、衡阳、怀化、岳阳等地先后发生了22起用传真恐吓敲诈案件,均系同一人所为。专班迅速认定湖南发生的22起恐吓敲诈案件与武汉市的系列恐吓敲诈案系同一人所为,并迅速明确犯罪嫌疑人系湖南省衡阳市珍珠乡人李备战。

  10月3日中午,专班通过调查发现李备战先后在武汉武胜路和双墩出现,分析李备战很可能仍藏身在武汉硚口区。下午3时20分,民警在武汉利济北路发现一名男子与警方协查通报中李备战的照片及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遂上前盘问,并与巡警一道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专班迅速对该男子进行审查,通过比对其随身携带的假身份证、银行卡等涉案物品和相关物证,证实其正是犯罪嫌疑人李备战。李备战初步交代了6月份以来,向武汉、长沙、重庆等地企、事业单位发送恐吓敲诈传真数十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