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三峡游游客量减少 国内游客仅去年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22:3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今年国庆黄金周三峡游内冷外热。昨日,记者从市水运协会客运分会获悉,黄金周头三天三峡游国内游客不足6000人,数量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而国外游客却纷至沓来,游客上升三成。

    据市水运协会客运分会一负责人介绍,黄金周头三天,重庆港总共只发出了18班游轮,每个班次的载客人数只有300人左右,和去年同期重庆港发出的近30个游船班次和每班载客数量都在400人以上相比,今年三峡游国内游客的数量少了一半。去年旅行社提前半月订票、一次买断航班的情况,今年一次也没有出现过。

    长航江山游船公司称,三峡游国内游客量并没有因为黄金周的到来而出现上升,该公司黄金周头两天总共只发出了三班次游轮,总共载客不到900人,情况和平时差不多,几乎没有任何起伏。

    在国内游客冷对三峡游的同时,据客运分会估计,国外游客却增长了近三成。今年重庆长航长江海外旅游公司只针对外国游客的三峡游轮的载客率达到了90%左右,大部分外国游客都是在国庆节以前就预定了船票。

    水运协会客运分会一负责人分析称,今年1-8月,三峡游一直在下滑,而黄金周7天中有4天都是下雨的天气,也让不少国内游客将长距离旅游改为近郊游,这是今年十一黄金周三峡游在国内遭遇寒流主要原因。而大量国外游客数量大增,则可能是受到了国际三峡旅游节在黄金周期间举办的吸引。



相关报道
来源: 重庆商报                                   【编辑:李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